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再有74岁老翁感染甲型H3流感病毒死亡(图)

2009年08月26日13: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联合医院一名患有长期病患的74岁老翁,25日证实感染H3流感死亡。(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处于夏季流感高峰期,甲型H3流感病毒再夺一命。联合医院一名患有长期病患的74岁老翁,25日证实感染H3流感死亡,暂时未知是否感染变种的H3病毒,但已成为自香港发现H3N2病毒变种以来,第3宗因H3流感的死亡个案。

  香港大学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柏良表示,香港短时间出现多宗严重H3病毒个案,显示病毒正转变,加上本地正受到多种流感病毒威胁,包括新型流感及布里斯本流感,若病人同时感染,有机会出现洗牌效应,建议有关单位应该密切监控病毒样本,以及进行化验。


  联合医院25日晚公布一名患有长期病患的74岁男病人,证实感染甲型H3流感死亡。死者上周二出现流感症状,周五入住该院隔离病房,获医生处方特敏福和抗生素,留院期间情况一直稳定。周六化验结果显示,病人的样本对甲型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但对甲型H1N1流感测试则呈阴性,病人拒绝留院治疗,并自行签纸出院。根据医生临床诊断,病人出院时情况稳定,但院方于周日得悉病人离世。

  医院25日的化验结果证实,病人对甲型H3流感呈阳性反应,但暂未知是否感染变种的H3病毒,院方已将有关个案呈报医管局及卫生防护中心。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助理教授黄世贤也表示,估计该名病人出院后迅速死亡是细菌性肺炎引致,即同时感染多种病毒,影响呼吸系统功能。

  连同新增的死亡个案,香港今年已出现3宗感染H3流感死亡个案。首宗死亡个案是一名有高血压及吸烟习惯的70岁老翁,他于上月28日因肺炎,到屯门医院接受治疗,但患者病情急速恶化,延至本月1日不治,化验结果确定老翁感染变种H3N2病毒。第二名死亡患者是东区医院一名76岁男病人,他于本月21日晚上入院,病情在数小时内急速恶化,至翌日清晨病逝。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