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石化炼油竞争力亚太领先

2009年08月26日13: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据所罗门评价体系分析,中国石化镇海炼化的净现金利润、现金操作费用、资产回报率等指标分列亚太炼油企业的第2、第8、第3名,参与评价的镇海、茂名、海南、青岛炼化、安庆等企业的炼油竞争力均已处于亚太领先群组的行列,接近国外先进水平。


  目前,中国石化已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流程先进技术体系,并以此为支撑形成整体规模优势。炼油综合配套能力已突破1.9亿吨,居世界第三,而高硫、高酸原油年加工能力突破6800万吨和1000万吨。在对单个企业进行全流程优化的基础上,重点加强炼油业务的全局优化,主要技术经济指标逐年提升,轻质油收率、综合商品率2008年分别比2005年提高0.50及0.83个百分点。

  2004年到2008年间,中国石化投资高达120亿元推进油品质量升级。从1997年推行汽油无铅化开始,仅用10年时间就走完了欧美发达国家二三十年走过的油品质量升级道路。今年年底前,其位于中心城市和主力消费市场的炼油企业都将全面提供国Ⅲ及以上标准车用汽油。(记者/苏稻香)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