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原油涨幅远超4% 专家预计油价每升涨0.3元

2009年08月26日14: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国际原油涨幅已远超4%

    今天是调价“窗口”时间

    专家预计每升涨0.3元左右 

    油价调整最快明晨有动作

  随着国际油价涨幅早已越过4%的调价门槛,今天又是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的“窗口”时间,中国能源网专家韩晓平表示,最快27日凌晨国内油价就会有所动作。

  国际油价浮动远超4%

  目前纽约油价距离7月29日上次国内成品油调价时每桶67.23美元的涨幅早已超过4%。国内专业能源信息提供商息旺能源最新数据则显示,以7月29日为基准期,布伦特、迪拜和辛塔三地的原油加权均价变化率为9.61%,远高于“调价公式”4%的涨价门槛。

  每升可能涨0.3元左右

  从22日开始,国内两大石油公司已经上调了批发价,山东、广东、浙江、东北等地部分炼油厂的汽柴油出厂价纷纷上涨。截至昨天上午,原油上涨态势已经遍布全国各地。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周大地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内油价调整已经没什么可说的,按照相关规定执行即可。这也就意味着,新一轮油价调整在本周进行基本没有悬念。

  中国能源网专家韩晓平表示,现在只是看国家综合市场情况和消费者接受能力,最终做出多大幅度上涨的决定。

  从今年6月以来的“两涨一跌”的调价幅度来看,不会单次调价就大幅度猛涨,每升涨三毛左右的可能性比较大。

  此前东方油气网的相关预测显示,本次上调幅度可能在450—550元/吨。

  业内:频繁调价是进步

  “今天可能上涨,明天就可能下跌,应该把油价理解成买猪肉白菜的叫价。”对于国内消费者对油价波动预期的担忧,中国石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董秀成表示,油价的更加频繁的规律化调整实际上是种进步,国内消费者应该逐步习惯这种经常性调整,目前国外汽油零售价也是实时调整的。

  不过对于现在的油价调整规定,董秀成认为周期还是过长,缩短周期至15个或7个工作日,才能更好地体现油价的市场化波动。

  成品油定价机制

  今年5月8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的《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当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相应调整国内汽柴油价格。 文/记者徐妍曾佑忠

  背景链接

  今年以来的历次调价(以93号汽油为例)时间 调价幅度 调整后价格 参考油价(纽约)

  1月15日 降0.11元 每升5.33元 每桶34.36美元

    3月25日 涨0.23元 每升5.56元 每桶53.98美元

    6月1日 涨0.33元 每升5.89元 每桶68.58美元

    6月30日 涨0.48元 每升6.37元 每桶71.49美元

    7月29日 降0.18元 每升6.19元 每桶67.23美元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