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吉林:警惕以境外理财服务为名非法集资诈骗

2009年08月26日14: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吉林频道8月25日电(记者周立权)记者从吉林省公安厅了解到,当前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多发,其手法不断花样翻新。近期,警方提醒,警惕以境外理财服务为名的非法集资诈骗活动。

  最近一段时期,一些自称来自港台及东南亚的投资咨询公司,以代理境外投资为名,通过虚假交易实施集资诈骗。
其操作手法为:境外机构首先在内地委托代理人,并以其名义开设金融投资咨询公司或代理公司。他们以帮助投资人在境外从事期货、外汇、股票等金融投资活动为名,通过招聘经纪人发展"下线"等方式招揽客户。在与客户签订合同后,代理公司要求客户尽快将资金汇入境外指定账户。同时,他们以交易提成为诱饵鼓励经纪人尽可能多"交易",目的是通过频繁交易使客户失去对自己账户的掌握,但实际上所有"交易"都是境外机构自己坐庄并根据市场公开信息进行的虚假交易。如发现客户有疑问或可能遭受调查,境外机构就会与经纪人合伙瓜分投资人资金,然后关门停业,逃之夭夭。

  吉林省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自身的甄别能力,谨慎投资。对社会上的投资项目要多渠道、多方位了解,特别要注意一些所谓的"零风险"、"高回报"的集资方式,不要心存幻想,应理性思考。公安机关呼吁:要自觉抵制、远离非法集资活动,已参与的人员要尽快脱离非法集资活动,并主动报案。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