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人口老龄化问题彰显 养老院爆满千余人排队

2009年08月26日07: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 据《深圳晚报》报道61岁的退休教师王克勤是上世纪80年代初来深圳的“拓荒牛”,如果空巢独居,脑部疾病一旦复发,无人及时将她送入医院救治。然而,当她去深圳各个养老院申请时,却意外地发现,深圳的养老院居然个个都爆满,在她的前面还有1000多个老人在排队等候入住。
“拓荒牛”们在同一个时间段大批退休,让深圳的户籍老年人口迅速增长。数据表明,在不到10年的时间,深圳60岁以上的户籍老人数量增加了70%。从2000年底的7.6万人迅速攀升为去年的13万人。

  深圳这座年轻的城市猝不及防地遭遇到了“老”问题,“入养老院难”成为继上学难、看病难之后的又一大难题。

  其实,王老师有个独养儿子在深圳,但她还是下决心住养老院,她觉得,儿子又要打拼生活,又要抚养孩子,已经很不容易,不能因为自己拖累儿子的生活。

  仅仅在几年前,深圳的各大养老院入住率还非常低。2003年的时候,深圳市养老院的平均入住率只有30%。拐点出现在2007年。罗湖、福田等特区内的几家养老院几乎同时出现爆满的现象。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