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贵阳:擅自变更生态目标 行政首长引咎辞职

2009年08月26日14: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擅自中止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目标,相关行政首长应当引咎辞职……昨日,《贵阳市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条例(草案)》正式提交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十九次会议,进入一审程序。

  据悉,《条例(草案)》是全国第一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地方性法规。
草案的制定坚持从贵阳实际出发,遵循立法规律,谋求立法创新,创造性地作出了一些有特色、有新意的规定。监督员制度、“门前三包”责任制等在全国均是第一次被写进地方性法规。

  建立责任追究制 提高政府公信力

  《条例(草案)》指出,全市要实施生态文明建设行政责任追究制度,严肃整治和处理各种违法行政管理规范的行为,改善行政管理,提高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

  同时,擅自废止、中止实施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目标,或者对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目标进行重大变更的,作出相应决定的人民政府首长应当引咎辞职。

  实施监督员制度 提高执法精准率

  《条例(草案)》明确,实行生态环境和规划建设监督员制度。在社区居委会、村委会设立专职监督员,及时发现并报告辖区内破坏生态环境、违反城乡规划的行为。

  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解释说:“这一制度,可有效解决生态环境和规划建设管理信息不灵、上下脱节、相互割离等问题,充分整合现有的监督员力量,为执法人员提供时间全天候、空间全覆盖、职责有重点、沟通及时化的信息服务,以此加快信息传递速度,提高执法的精准度和效率,减少、避免违法行为造成的社会财富损失和管理秩序破坏。”

  “门前三包”不落实 最高罚三万元

  《条例(草案)》规定,市容环境卫生行政管理部门、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与管理区域内的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体工商户,应当遵循专业管理和群众管理相结合原则,按照划定范围和管理标准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

  若责任人不履行“门前三包”责任的,由县级人民政府市容环境卫生行政管理部门予以警告,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对单位处3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3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 (来源:贵阳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