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北股市收盘下跌90点 受甲流疫情扩散波及所致

2009年08月26日14: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受甲型流感疫情扩散波及 台北股市收盘下跌90点

  中国台湾网8月26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专家预估台湾甲型H1N1流感感染高峰期死亡人数恐达7000人,吓坏投资人,台股今早开小高后一波急杀逾百点,6800点应声跌破,下杀取量,再度下探季线6717点支撑,终场收6719.21点,下跌90.20点,跌幅1.32%,成交量新台币1014.16亿元。

  防疫概念股在一片下挫声中,明显吸引多头买盘介入,逆势上扬,成为台北股市中一枝独秀的指标族群,其中台湾“中化”、康那香率先攻上涨停板,永信、杏辉、旭富、东洋等股都有强劲涨势表现。其余个股表现,广达攻上70元,为5年新高价,国乔、“中化”、竞国、华映、旺宏、华硕、友达、纬创、台积电等相对抗跌。

  甲型H1N1流感疫情在进入秋冬后恐有扩大流行疑虑,引发业内大砍持股,退场观望;惟部分实户则对该疫情持中性看法,认为投资人过度恐慌解读。

  一位黄姓股民指出,台湾初、高中陆陆续续开始上课,小学最迟也在下周一正式开学,万一甲型H1N1流感于校园爆发出群聚感染,将一发不可收拾,因此,“趁还没开学前、也就是疫情还没更严重前,先卖股退场观望,反正台股要攻7000点还有得磨,只要手上有充裕的银弹,何时要进场,都可灵活调配” 。

  不过一位中场进场买股的张姓大户表示,台湾投资人真的太敏感了,又不是只有台湾有甲型H1N1流感,岛内投资人根本是自己吓自己。

  一位林姓老股民也指出,甲型H1N1流感与多年前的SARS疫情不同,且台湾对疫情已有更好的控管经验,未来受到的伤害应比其它地区轻微,只要全球经济能持续好转,股市就可维持多头攻坚架构。(高斯斯)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