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银行回应“房贷7折利率将取消”中介拉生意忽悠

2009年08月26日14: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林先生最近有意向买套二手房,他在中介看了几套房源后,一家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提醒他快点下单,原因是银行放贷政策可能有变,7折利率很快要取消了。林先生听说后有点担心:“最近也看到一些新闻,说下半年的信贷政策可能会收紧。


  但是,记者从多家银行得到证实,并没有关于房贷7折利率优惠将被取消的传言。某国有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可能是中介的工作人员在忽悠客户,希望客户快点成交。

  7折利率优惠取消只是空穴来风

  记者了解到,林先生以前从来没有贷款买房,而根据目前银行执行的房贷优惠政策,首次按揭购房的客户,只要信用记录良好,可以享受贷款利率最低下浮30%的优惠。

  林先生看中的是一套次新房,面积不大,符合贷款利率下浮30%的条件。“房产中介说下半年银行放贷政策要变,7折利率很可能就要取消了。”林先生去另一家中介打听,也听到了类似的说法,于是他准备赶紧下单成交。

  杭州某国有银行个金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从来没有听到过这样的传言,应该是个别中介的经纪人在忽悠客户。“现在银监会重申的是二套房贷款政策,即首付4成,利率要上浮10%。但是,对于首次贷款购房的客户来说,利率最低下浮30%的政策没有变化。我个人估计也不太可能会出现变化,因为政府刺激经济的政策不会改变,如果取消7折利率将对房地产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

  而另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专门办理二手房房贷业务的工作人员也提醒,房产中介经常会跟客户说房贷政策有什么变动,这里面真真假假都有。有个别经纪人是故意忽悠客户,也有个别是理解错了银行的政策。对于银行贷款政策有变动的说法,客户不能听片面之言,最好直接去相关银行进行咨询。

  部分银行收紧老旧二手房贷款

  最近,关于下半年贷款规模可能减少的传言盛行,银行的房贷政策是否会因此发生变化?

  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最近由于银监会重申的二套房贷的政策,二套房贷款必须遵循首付最低4成,利率上浮10%的政策。但是首套房贷款的政策并没有发生变动。

  不过,由于部分银行上半年贷款发放量大,下半年的信贷规模相对紧张,对部分老旧二手房贷款收紧了政策。

  上周末,郑小姐贷款购买了朝晖七区一套二手房,由于房龄超过20年,咨询了多家银行都要求至少4成首付。“我们准备的钱只够付3成首付,但是中介说下半年的房贷政策比上半年紧,银行肯批4成首付已经算很不错了。”郑小姐最后只能向亲友借了一笔钱,在邮储银行办理了首付4成的按揭贷款。

  记者从一家国有商业银行了解到,面积在60平方米以下,房龄超过20年的二手房贷款,银行一般都会要求提高首付成数,不太可能做到2成首付。因为银行认为购买此类二手房的客户大多非优质客户,同时房龄过老的房子不容易处置。

  目前大银行的信贷资源还比较充足,除了上述老旧小的二手房以外,140平方米以下的首套房贷款政策还是很优惠,2成首付仍然比较容易申请。

  不过,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已经开始收紧政策。如在杭州某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以前只要是140平方米以下的首套房贷款就可以做到最低2成首付。现在申请2成首付的门槛则大大提高,如要求房子的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而且借款人是银行认定的优质客户,如公务员、事业单位员工、教师、律师、金融行业从业者、上市公司管理人员等等。(记者朱雪利) (来源:杭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