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博前上海公共场所空调可能将接受强制清洗

2009年08月26日15: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目前,沪上近半数的公共场所室内空气“不太好”。昨天下午,一场“迎世博———空气净化社会意见征询会”,在浦东新区市民中心召开。来自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部分区县相关政府部门、市室内环境净化协会的相关人士,及部分市民代表参与了讨论。

记者在会上获悉:《上海市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管理办法》修改草案正在拟定中,将于年内出台。由此,在世博会前,上海公共场所集中空调系统或将接受一次强制性的清洗。

  集中式空调送风管道细菌超标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世博会,市室内环境净化协会针对上海市公共场所(如商务楼、图书馆等)的室内空气品质与集中式中央空调管道污染状况进行了多次调研,结果显示,部分公共场所特别是商务楼的空气品质仍不容乐观———不通风的情况达68.28%;室内空气“感觉不好”的达60%;有使人不舒服的气味达71.03%。

  此外,集中式空调送风管道内细菌和真菌污染指数不合格率分别为41.67%和54.17%,而且楼龄越大,污染程度越严重。

  公共场所禁烟关键是责罚到位

  调研显示,室内吸烟也是造成室内空气不好的原因之一。调研特别针对市民禁烟情况进行了抽查,结果显示,约80%的被访者大体知道本市禁烟区域,但约58%的人对于禁烟场所的所在单位应当履行什么职责知之不详;约78%表示赞同在公共场所对吸烟者采取罚款手段。

  对于近期市人大审议的《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草案)》,不少被访者认为,要通过宣传帮助市民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应进一步明确相关法规的具体执行及监督主体,令责罚到位。

  通风系统卫生管理办法年内出台

  讨论现场,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相关人员王晓东透露:《上海市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管理办法》修改草案正在拟定中,这份管理办法将针对世博会期间7000万参观人次所入住的酒店、宾馆及各类公共场所空调通风系统的管理,做更细致、完善的修改和补充,确保世博会期间所有公共场所的空气环境质量。

  此外行业专家张训彪也根据调研提出了改善世博会空气品质的建议措施,如借鉴北京奥运会“蓝天计划”改善全市大环境的空气质量。市民则代表建议,在世博会前,对上海公共场所集中空调系统进行一次彻底的排摸,并参照北京市的《公共场所集中空调系统强制清洗令》对不达标者进行强制清洗。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