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4轨交线连出故障 14天延误告知书被用206次

2009年08月26日15: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网

  从昨晨7时57分始,轨道交通1、2、4、9号线接连出现列车故障,大量上班族在各站台焦急等候。对于故障时间超过10分钟的1、9号列车线路,上海地铁官方网站同步发布了列车延误告知信息,让市民及时了解路况,因此列车延误迟到的上班族则可事后补充下载“致歉信”。

对于该事件,上海地铁对给乘客出行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

  【1号线】一列车车门出故障

  早上8时50分左右,读者陈先生向本报来电称,1号线徐家汇站出现列车故障,往莘庄方向的列车久候未至,“站台上挤满了焦急候车的乘客。”据悉,在徐家汇站台及时播报列车路况后,不少乘客改换了地面交通工具,而后续列车的紧急救援也缓解了滞留于站台的人流。

  9时06分,记者在上海地铁官网发现,网站于8点53分发布消息,地铁1号线人民广场站往莘庄站方向于8时42分因列车故障造成列车晚点,预计影响时间在15分钟以上。2分钟后记者刷新该页面,发现1号线的状态已恢复为“运行正常”。据上海地铁运营公司称,早上8时42分,轨交1号线人民广场站往莘庄方向一列车发生车门故障,经处置后,8时53分动车,造成最大晚点为12分钟。

  【2号线】站台满是人列车走走停停

  “太可怕了,等候在人民广场2号线站台上的乘客都排到楼梯通道台阶上了,连上面站厅旁的人流隔离栏边都挤满了。”白领徐先生向记者介绍了昨晨8时45分时在人民广场2号线站台看到的一幕。徐先生说当一列车往张江高科方向的列车开来时,乘客拥挤上车的场面也相当惊人。“乘客疯狂拥挤上车,若不是站台安装了隔离门,肯定会出人命的。”

  与此同时,欲前往浦东的顾小姐赶到南京东路站后,等了十多分钟才挤上车。“平时最多一刻钟的路程,硬是走了半个小时。”顾小姐告诉记者,列车不仅一走三停,还在陆家嘴至东昌路站的通道中停了好几分钟时间。等到9点半钟到达目的地下车时,世纪公园站台上仍满是乘客。

  记者从上海地铁运营公司获悉,由于人民广场站为1、2、8号线枢纽站,高峰期客流量巨大,当天1号线发生故障后,使得乘客滞留现象多。

  【4号线】四站路开了20分钟

  平时坐地铁上班只需花10分钟到达目的地的夏小姐昨天比平时足足多花了一倍时间。夏小姐说,她8时35分钟左右到达大木桥站,却发现列车停了很长时间未开,随后在东安路站与体育场站也发生了同样情况,“4站路硬是开了20分钟。”记者了解到,由于4号线为共线,不少其他线路的乘客出行也受到影响。

  记者从上海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早上8时35分,轨道交通4号线内圈南浦大桥站一列车车门故障,紧急处置后,8时44分逐步恢复正常。

  【9号线】故障3分钟后发布通知

  昨晨8时左右,市民张小姐急匆匆赶到地铁松江新城站时,发现往佘山方向的站台上站了黑压压一片人,乘客比平时多了一倍,正当她觉得奇怪时,听见地铁广播里发出通知说列车发生了故障。张小姐告诉记者,因为上周三轨道交通九号线刚出现过列车故障,不少市民都在站台等了近一个小时,所以昨天站台广播及时播出通知后,站台上的乘客立即走了一半,她自己也改换了公交车。

  记者8时15分在上海地铁官方网站上看见,“列车延误告知”一栏发出通知称,地铁9号线松江新城站至佘山站区段因列车故障造成列车晚点,预计影响时间在15分钟以上。8时17分时,页面信息显示,该列车故障已排除,运营逐步恢复中。8时29分,9号线全线运营恢复正常。

  据上海地铁运营公司介绍,昨晨7时57分,轨道交通9号线松江大学城往宜山路方向,一列车紧急制动不缓解而被迫退出运营,造成松江新城站至佘山站区段最大晚点18分钟。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