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灾后重建累计完成交通投资400亿元

  新华网成都8月26日电(记者陈健)四川省交通厅26日公布了地震灾后交通基础设施恢复重建项目进展情况。截至8月20日,四川省交通基础设施灾后重建累计完成投资400.9亿元,占今年计划完成投资目标的71.3%,占总投资的46.7%。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8月20日,11个高速公路恢复重建项目已完工5个,在建项目6个,共完成投资169.8亿元。

  在84个国省干线和重要经济干线灾后重建项目中,已开工83个,其中5个项目已完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6.48亿元。

  在农村公路灾后重建方面,已开工项目25509公里,占今年计划完成里程目标的98.8%。其中在建项目10729公里,建成项目14780公里,完成投资152.2亿元。

  此外,在381个客运站灾后恢复重建项目中,已开工项目307个,其中123个项目已完工,占今年计划完工项目总数的82.8%,已完成投资2.42亿元。

  据统计,“5·12”汶川特大地震在四川造成通往汶川、北川、青川、茂县、平武等极重灾县以及254个乡镇、2114个行政村的公路交通中断;9条高速公路、16条国省干线公路和2.4万余公里农村公路受损。

  按计划,四川交通灾后重建将实现重灾区国省干线公路基本达到二级以上标准,重灾县建成2个方向以上的出口通道;基本实现重灾区乡乡通油路或水泥路、95%的建制村通公路;实现重灾区县县建有二级以上客运站。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