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川震夹缝男孩访香港中大 称校园无障碍设计周到

  北川中学的截肢学生应邀访港,25日与香港中大的师生见面交流。(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去年四川地震夺去了数万人性命,也留下了一批残肢人士。“夹缝男孩”廖波辗转近一年终于装上义肢,近日与3位同为截肢的同学一起访香港,他表示,震后恢复良好,有感于香港无障碍设计周到,有同学有志从事慈善工作。

  去年北川中学倒塌,被夹在石板中20多个小时的“夹缝男孩”廖波,仰着脸等待救援的照片为不少港人熟悉,他左腿截肢后辗转各地治疗,直到上个月在“站起来”组织的帮助下成功装上有残奥标准的义肢。
现在他们受“站起来”邀请来港做肢体评估,同时与香港中文大学学生交流分享现时的生活情况。

  在香港中大的校园里漫步,廖波说可以轻松应付。自5月腿部康复后,他回到北川中学重读高一,7月重新安装义肢后,他可以做一些简单的运动。“现在基本与震前一样,只要不需跑就行。”若上体育课,他只能在教室自习。

  4位获邀来港的同学均表示,地震令他们改变很大。来自农村的袁孝伟地震前打算念有学费补贴的军事院校,然后找一份安稳的工作,赡养父母。“现在想想,以前的理想太短视了,做慈善会比较有意义。”他说慈善可以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过得好,希望透过做实业成立慈善基金,或生产义肢等产品,供给有需要的人。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