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审查过程如噩梦 美国务院实习生等得花儿都谢了

2009年08月26日15: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 提到美国政府的实习生,人们很容易首先想起那个让前总统克林顿几乎毁掉政治生涯的莫妮卡·莱温斯基。但是据美国《华盛顿观察》周刊报道,做美国国务院的实习生远比白宫的实习生少些风光却要多些耐心,因为如果耐不住性子,很可能连最初漫长的安全审查过程都熬不过去。


  等还是不等,这是个问题

  两年前,纳塔利娅·布尼耶维茨(Natalia Buniewicz)原本被选定在5月中旬在美国国务院的国际信息局(BureauofInternationalInformationPrograms))实习,可是预定的实习开始日期都过去两个星期了,她还没有完成安全审查。眼看着8月份就要开学,她都几乎要放弃这个项目了,审查才在最后一刻最终完成。布尼耶维茨感叹说,这个过程需要持续的核实和耗费大量心力。

  像布尼耶维茨类似经历的学生并不在少数。像今年有一名塔夫茨大学(TuftsUniversity)的学生5月份就到华盛顿来,希望自己能在这个暑假有大显身手的机会。虽然差不多是准实习生了,可是他却一直没有通过安全审查,也就无法开始实习工作。经过了令人沮丧的一个夏天后,他不得不开车返回纽约。

  “在这种安全审查过程下,作为一名申请人,你根本不知道任何消息。”这名学生埋怨到。

  事实上,作为一个跟外交和内政息息相关的重要部门,美国国务院在遴选人才时的确相当谨慎。根据美国国务院的规定,被初步选定为实习人选的学生必须经过背景调查,其中有些甚至是机密甚至绝密级别。这个过程在相关表格被美国外交安全局(BureauofDiplomaticSecurity)接受后大约要花费60到90天。如果学生有大量在外国旅游、教育、居住或工作经历,或者你有双重国籍、外国的熟人、亲属等,或者有涉及安全、适应性或医学问题未解决的,这个过程甚至有可能超过90天。未解决的问题可以包括目前或过去吸毒或酗酒的经历,以及近期的信用问题等。

  对于时间并不宽裕的学生们来说,这么长的等待可能意味着整个实习计划就此泡汤。

  谁来监管审查权?

  国务院一些前任和现任雇员对这种滥用安全审查权力的现象深表不满,成立了一个名为“关心外事官员”(ConcernedForeignServiceOfficers)的游说组织,希望能大力改善这种现象。据该组织合伙创建人丹尼尔·赫希(DanielHirsch)介绍,负责安全审查事务的外交安全局通常会将大部分调查工作承包给一些别的机构来进行,一般说来,这些机构比外交安全局的探员工作效率更高,不过涉及大量海外经历的申请人仍由外交安全局负责调查。

  作为外交安全局本身来说,它是是国务院所属的安保执法力量,主要负责对美国利益有关的国际威胁分析、信息安全技术、反恐、安全技术的调查,保护公民、财产和信息的安全;为美国政府的外交政策行为提供安全、可靠的环境。外交安全局在海外的主要职责是保卫美国驻扎外国的外交官人身安全。

  赫希认为,外交安全局的多数海外探员视安全审查的调查工作是他们工作中并不重要的内容,因此审查工作常常被搁置,有的案子一拖几个月都是有可能的。

  “关心外事官员”组织还指出,负责安全审查的探员有时候还会在工作中表现出种族和宗教偏见,但外交安全局对此的监控却不足。这样一来,探员的任何个人偏见都有可能自由地被表现出来,却没有被抓住的危险或者得以改正的机会。赫希说:“这些探员可以差不多无限期地推迟一个安全审查案,或者等到华盛顿开始催促才行动。对于像实习这样时间要求比较高的案子来说,就意味着这个实习机会可能会被一个肆意妄为的探员完全糟蹋了。”

  列出去过的每个地方和认识的每个外国人?

  初级的实习机会都需要如此繁复的审查,高级别的职务就更不用说了。哈佛大学著名教授保罗·法默(PaulFarmer)这个月退出参选美国国际开发署(U.S.Agency forInternationalDevelopment)负责人的行列,就是因为非常复杂的安全审查要求他列出每个生活过的地方和认识的每个外国人。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上个月曾痛斥这种审查过程为“噩梦”,她说:“这花费的时间比我们任何人希望看到的都多。它带来的挫败感令人难以言表。”

  不过可喜的一点是,美国国会已经注意到这方面的问题,也曾做出过改进。2004年通过的《情报改革和防范恐怖主义法》(IntelligenceReformand TerrorismPreventionAct)就规定,相关机构必须在60天内完成90%的安全审查案件。而每年要审查2.5万个安全审查案子的美国国务院也表示在这方面有所动作。据称在今年第三季度,外交安全局完成像实习生身份这样的初级安全审核平均需要54天,已经比去年的64天有了大幅缩减。(陈荣荻)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