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专业进修学校首设内地分校 学生或获两学历

2009年08月26日15: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专业进修学校25日宣布,将在佛山市设立分校,明年起开办大专教育,就读学生有望获颁两地认可的学历。这是首间香港民办大专院校在内地发展高等职业教育。

  香港专业进修学校佛山分校将与广州市东立教育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东立)合作开办高等职业教育,首届课程计划于2010年9月开学。
港专佛山分校将开办大专学历的教育,首先向全省招生,首年预计收取1000名学生。

  港专校长陈卓禧在记者会上透露,可能安排就读佛山分校的学生来港修读一半学分,以便取得两地认可的学历。学费方面,则将低于目前港专的学费,而高于内地大专院校的学费。学校开办初期,全部课程由港专老师教授,故该校将增聘教师以应需求。

  佛山市市长助理、市教育局局长李亚娟表示,《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10年)》曾提出,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而粤港澳合作正是大势所趋。港专在佛山设分校,也是落实CEPA佛港合作的重要项目之一。

  李亚娟说,香港和佛山一衣带水,人脉关系向来紧密,语言、饮食及文化相通。佛山将与广州错位发展,重点打造高等职业教育,香港教育的国际化程度很高,有丰富的国际教育资源,港专开设的专业课程具国际水平,相信能为珠三角地区培养更多受国际认可的高素质人才。

  佛山市教育局发展规划科科长蔡时进表示,港专佛山分校将开设金融,物流,会展,商贸,外语等专业课程,既配合佛山市以金融及商业服务业、物流业、会展业和服务业等为重点的产业发展趋势,也符合佛山市发展高等职业教育的定位。

  据悉,港专将负责教学,并投入学校品牌及课程,向毕业生颁发学历,而东立负责建设校舍和设施、学校日常管理服务。港专佛山分校位于佛山市高明区,占地18万平方公尺,目前是一所中专层次的职业技术学校。该处是有200年历史的鳌云书院的原址。(米璐)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