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省公安厅通报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情况

2009年08月26日15: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公安部
  8月20日上午,四川省公安厅召开第二次全省社会治安整治行动新闻通气会(交警专场)。省交警总队长何宗志出席会议并通报了全省公安机关交警部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的情况。

  何宗志总队长向新闻单位通报了我全省公安交警部门今年五月以来,按照省公安厅和公安部的统一部署,以整治机动车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和酒后驾驶为重点,全警动员,多措并举,开展的一系列集中专项整治行动情况,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战果。详细介绍了“飓风行动”、公路客运安全整治、城乡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军警车规范管理等专项行动的具体情况。


  据何宗志总队长介绍:三个月涉牌涉证违法行为整治,全省共查处故意遮挡、污损号牌20025起,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行驶证644起,无证驾驶13241起,假牌套牌774起,无牌无证机动车25194起,未按规定安装号牌14900起,其它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28779起,挡获盗抢嫌疑车辆142辆,走私车20辆,组织62483人参加了交通安全学习,吊销驾驶证306个,行政拘留763人。

  截止目前,全省整治酒后驾驶行动以来,各地已出动警力4.3万余人次,投入酒精检测仪1357套、测速装备1689套,查处酒后驾车违法行为4638起,其中醉酒驾车370起;超速行驶违法行为2.38万起,累计违法记分4.01万分,暂扣驾驶证3248个,吊销驾驶证1082个,行政拘留224人。目前,整治仍在深入开展。

  在治理城乡道路交通秩序中,高速交警结合自身管理特点开展了治理高速公路行车秩序的专项行动,对超速行驶、超员、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等五种交通违法行为实施全面整治,利用固定监控设备和车载雷达测速仪对事故多发点段控制车速,超速50%以上一律吊销驾驶证。查处超速违法20820件,客车超员25台次,疲劳驾驶10人次,违法停车298台次,不按规定车道行驶1241起,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1014件,其他违法6731件,暂扣驾驶证16个,警告教育6249人次,卸客转运旅客27人次。

  从8月开始,各地交警与军队、武警部队、法院、检察院、司法和国安部门密切协作,合理分工,联合执法,开展军警车辆交通违法集中整治,对查获的军警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予以从严从重处罚,并严格落实抄告制度。20天来,全省查处假冒军车15辆,假冒武警车3辆,乱停乱放273辆,挪用警车号牌2副,非制式警车悬挂警车号牌9副,非法安装使用警灯、警报器、警灯使用证78套,纠正不按规定使用警车号牌89台次,无证驾驶7人,超速行驶438人,闯红灯26人,强行超车2人,其它交通违法行为713人。

  何宗志总队长强调,四川公安交警将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集中精力、集中警力,运用现有管理手段,积极创新工作措施,全力以赴抓好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军警车辆规范管理秩序整治、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交通秩序整治、公路客运交通安全整治等系列专项行动,严惩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治乱疏流,打击犯罪,保障安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从根本上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保障四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为国庆六十周年营造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王运忠唐容)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