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巨额财政赤字成难解之题

2009年08月26日15: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25日电(记者刘丽娜)美国政府和国会25日公布了2009财政年度以及未来十年联邦财政预算赤字预测。尽管政府下调了对本财年的财政赤字预测,但整体数额仍创下历史最高纪录,赤字问题已成为美国经济难解之题。


  数据显示,白宫和国会对2009财年财政赤字的预测比较接近,约为1.6万亿美元,远远高于2008财年的4550亿美元。而对于未来十年财政赤字,二者却有2万亿美元的差异。

  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预计,2009财年美国联邦财政赤字将为1.58万亿美元,比5月份预计的1.84万亿美元减少了约2600亿美元;2010财年至2019财年,联邦财政赤字将累计达9万亿美元,比政府5月份的预计多2万亿美元。国会预算局则预计,本财年的联邦财政赤字为1.6万亿美元,而2010财年至2019财年的财政赤字总额将为7万亿美元。

  美国政府下调2009财年财政赤字预测的主要原因在于剔除了原本计划用于救助银行业的2500亿美元预留款项,这项举措显示美国政府对银行体系的信心增强。

  而美国政府和国会在今后十年财政赤字预测上存在差异主要由于:国会的预测是建立在上届政府提出的减税计划在2011年到期的基础上的,而白宫的预测则基于政府不会增税的考虑。不过,分析人士认为,为期十年的赤字预测很可能不准确,今后会受到不同形势的影响。

  美国有线新闻网分析认为,造成美国财政赤字居高不下的主要因素包括失业救助、医疗保险和经济刺激计划。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克里斯蒂娜罗默预计,美国的失业率今年将达10%,明年会缓慢下降。她说,本次衰退的严重程度超过了政府和其他人士去年秋天的预期。罗默认为,没有787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美国经济今年的衰退情况将更严重。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彼得欧尔萨格说,2010财年,经济刺激计划项目下的开支将更多,会超过计划额度。

  眼下奥巴马政府正致力于推行大规模医疗改革计划。白宫认为,这项改革长期将有助于减少财政赤字,但反对者认为该计划短期内将增加开支。

  一段时间以来,巨额负债问题已成为美国国内不同政见者批评政府的一大话题。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认为,政府的开支和举债已经失去控制。一些经济学家也对美国的财政赤字问题提出尖锐批评。

  不过,目前美国经济处于正在走出衰退的关键时刻,政府既不大可能削减开支,也不可能增加税收。欧尔萨格认为,只有在确定经济呈现稳定复苏时,政府才会考虑这些选择。

  可以预见,财政赤字将在相当长一段时期内困扰美国经济。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