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一小学校长因挪用公款收择校费被判8年(图)

2009年08月26日16: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东风东路小学门口接送学生的私家车经常堵塞交通(资料图片)。王小明/摄
东风东路小学门口接送学生的私家车经常堵塞交通(资料图片)。王小明/摄

因择校费而落马一个知名小学校长的倒下
因择校费而落马一个知名小学校长的倒下

  挪用公款又受贿 东风东路小学原校长一审判8年

    越秀区东风东路小学原校长刘燕文挪用公款、受贿、故意销毁会计凭证一案,近日在越秀法院一审宣判,刘燕文因挪用公款罪、受贿罪、故意销毁会计凭证罪被判处执行有期徒刑八年。

  2006年5月至2008年1月,刘燕文利用担任东风东路小学校长、主管学校全面工作的职务便利,伙同学校原报账员(另案处理)将学校小金库中的公款127万元挪用给其哥哥刘某用于经营活动。

2008年10月刘某将该笔款项全部归还。

  2006年9月至2008年10月,某民办教育培训中心向东风东路小学租用场地办学,并面向东风东路小学招收兴趣班学生,期间刘燕文收受该培训中心负责人郭某(另案处理)银行储蓄卡1张,共计人民币39万多元。2007年至2008年招生期间,刘燕文利用工作之便,收受家长的好处费4.8万元。

  为逃避国家审计署对学校的审计,2008年9月,刘燕文授意报账员销毁了2006年9月至2008年9月期间举办兴趣班、收支伙食费和收支电脑费的会计凭证,造成无法核查学校小金库的真实收支情况。

  法院认为,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刘燕文的行为已经分别构成挪用公款罪、受贿罪、故意销毁会计凭证罪。鉴于刘燕文能投案自首,积极退赃,法院一审判决刘燕文犯挪用公款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犯故意销毁会计凭证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数罪并罚决定合并执行有期徒刑八年。

  多年来,刘燕文为办好东风东路小学作出了一定的贡献,但在成绩面前,放松了法律法规的学习,没有牢记党的宗旨,廉洁从政,对党组织长期的廉政教育,置若罔闻,最终走上犯罪道路,教训是极其深刻的。由此可见,不管是什么人,放松了世界观的改造,不自觉接受监督,就很容易走上歧途。这是一起反面的典型案例,我们将以此为戒,在全区教育系统进行相关的警示教育。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