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意大利黑手党“教母”当道 参与巨额诈骗(图)

2009年08月26日16: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意大利黑手党历来是男人的天下,其中地位最高的首领被称为“教父”。如今,由于意大利政府加大扫黑力度,诸多“教父”落网。黑手党重要分支之一“卡莫拉”内部开始出现越来越多的“教母”,逐渐掌控“黑色帝国”的方方面面。

  妇女犯罪

  “卡莫拉”是意大利黑手党重要派系,政府自20世纪90年代加大扫黑力度后,诸多首脑人物先后落网,成为妇女“登台”的垫脚石。“越来越多妇女在"卡莫拉"中掌控行政权力,”警察指挥官马鲁恰24日说,“她们是首领的遗孀或入狱成员的妻子。


  “卡莫拉”女成员在犯罪活动中多履行“传统”职责,如包装毒品、藏匿逃亡者以及在探监时利用暗号充当男性成员与外界的“联络人”。

  检察官卡斯塔尔迪说,“卡莫拉”成员的女性亲属正“扮演更多主导性的角色”。她们参与涉案金额达数百万美元的诈骗和毒品交易,还制造多起血腥犯罪事件,“她们杀害仇敌和竞争者,毫不留情”。今年5月,警方抓获64名嫌疑人,其中有10名女性。

  “教母”现身

  与实施暴力犯罪的妇女相比,另一些“卡莫拉”女成员走得更远。她们利用权力交接期的空档,逐渐侵入“教父”们的势力范围。

  那不勒斯黑手党帮派上世纪90年代初发生混战,将玛利亚·莉西亚迪推上“卡莫拉”头把交椅。“莉西亚迪是真正的"教母",”卡斯塔尔迪说,“她是首领的妹妹,与其他领袖平起平坐。”莉西亚迪2001年被捕,眼下被关在戒备最森严的监狱。“但她仍在指挥,监狱对她来说不是障碍。”社会学家安扎卡里亚说。莉西亚迪是公认的领导人,她说服别人的能力尤为突出,曾成功“劝阻”数名企图叛变的成员。

  今年5月被捕的“卡莫拉”成员中还有一名“教母”。她叫路易莎·泰拉恰诺,现年48岁。丈夫入狱后,泰拉恰诺接管了他领导的黑手党组织分支领导权。

  社会根源

  安扎卡里亚说,“卡莫拉”女成员地位和权力上升源自那不勒斯母亲当家的社会文化。在这里,妇女负责安排家庭收支和养育子女。在犯罪组织中,妇女安排家庭收支的能力可用于计算高利贷利率、雇用小孩提防警察;养育子女的经验可“翻译”为引领子女融入犯罪生活、组织帮派子女通婚、形成犯罪网络。

  “她们擅长制定策略,甚至比男人还精明,”扎卡里亚说。即便女成员不“扛枪”,她们也会向子女灌输“犯罪光荣”的思想,保障帮派犯罪活动的延续。

  “卡莫拉”妇女权力上升还与当地社会“顾家”习俗有一定联系,家庭中的男性成员宁愿将事务交予女性成员,也不交予外人。

  黎藜(新华社供本报稿)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