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严打酒后驾车:上海交警夜查酒后驾车目击记

2009年08月26日16: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26日专电(记者刘丹)“师傅,请配合做一个测试!”上海浦东交警支队民警赵文越左手拿着酒精呼吸快速检测仪,右手敬礼,径直向一辆迎面驶来的银白色标致车走去,交通协管员迅速将手中的反光锥放至离标致车不远的道路中央。
47岁的上海市民周先生缓缓将车停稳,一边尴尬地称“抱歉,刚喝了几口啤酒”,一边怯生生地从车窗探出头来,朝着民警递上的快速检测仪吹了几口气。2秒钟后,检测仪上亮出红灯,意味着“呼气含酒精”。

  随后,周先生被民警赵文越带至路边一警车附近,接受酒精测试仪的精确测试,酒精浓度:0.849毫克/毫升,属醉酒驾车。

  这是记者25日晚上9时30分许在上海浦东新区上南路外环内圈上匝道处看到的一幕。

  紧接着,民警将周先生的车和驾驶证暂扣,并开出酒后驾车处理通知书:罚款2000元,扣证6个月,行政拘留15天……半小时后,周先生被接走,等待他的是15天的行政拘留。

  无独有偶。晚上10时许,一辆凯越车行至浦东新区上南路外环内圈上匝道附近,离民警约有50米距离时突然急刹车,司机匆忙将车停在路边,迅速跳车向路边花丛中逃窜而去。民警赶紧追上前去,最终因天黑路暗,司机得以逃脱。“这种情况在以往的查处中并不多见,如果这些司机一旦被逮住,将面临更为严重的处罚。”赵文越说。

  25日晚间,记者在浦东新区上南路外环内圈上匝道看到,该道口共有4名民警和6名交通协管员,他们从晚上8时至10时一直在此守候,“地毯式”检测过往车辆司机是否存在酒后驾车行为。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酒精呼吸快速检测仪每两秒钟即可灵敏感应呼气是否含有酒精,故这个道口双车道车辆通行并未出现拥堵现象。

  据目测,2个小时内此道口约有1000辆车经过,交警共查处酒后驾车4人,其中醉酒驾车2人。“经过一段时间的严厉整顿,我已明显感觉到工作中查处的酒后驾车人数比以往少了近50%。”赵文越说,从目前查获的酒后驾车情况来看,大客车和货车司机酒后驾车比例相对较低,小客车、小轿车司机所占比例较大,尤其是高档小轿车司机酒后驾车的较多。

  8月15日起,为期2个月的“全国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拉开帷幕。当晚,上海警方出动500余名警力设置100多个酒后驾车检查点,从晚上8时到晚上10时,共查获酒后驾车违法行为242起,其中醉酒驾车43起。截至8月23日,上海警方共查处酒后驾车1792起,其中醉酒驾车228起。

  上海市民刘志红为公安机关集中力量严厉打击查处酒后驾车行为拍手称好。他说,司机酒后驾车无异于“马路杀手”,既不尊重自己的生命也将他人的生命视为儿戏,“对这种损人不利己的事情一定要严厉查处,最终营造一个尊重生命、杜绝酒驾的良好的交通人文环境。”

  据悉,上海卢湾区交警还根据辖区酒后驾车呈现“凌晨化”的特点,在安排警力前往辖区部分餐饮、娱乐场所做好劝导提醒服务的基础上,在新天地酒吧周边重点道路设置检查点,并将检查时间顺延至深夜或凌晨,确保整治工作高效有序地展开。

  为了积极营造“酒后不驾车”的氛围,上海市各交警支(大)队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上海杨浦区交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民警讲解“饮酒驾车”的危害、邀请市民体验酒精测试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南汇区交警除了在文明示范路口开展宣传外,还深入辖区餐饮酒店通过张贴宣传画、设置宣传牌等方式开展劝诫酒后驾车温馨提示活动,有效地遏制了酒后驾车现象高发。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