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万民狂欢 彰显民族特色

2009年08月26日16: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保亭8月26日电(记者尹海明) 8月26日,是中国传统情人节“七夕”。此时海南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一年一度最隆重的民间传统节庆活动——“二00九中国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正在县城的七仙文化广场缤纷开幕。
这个彰显本地黎族苗族文化特色的节日吸引近万当地民众和外来游客“嬉水”狂欢。

  上午九时,黎族长老领着美丽的“七仙女”挑着“七仙圣水”来到七仙文化广场,向宾朋泼洒圣水祈福,拉开“嬉水节”的序幕。按照黎族古老传承的习俗,圣水溅落到谁的身上,黎家人便把幸福、快乐和所有美好的祝福都献给他。七位摘下二00九“七仙女”形象小姐桂冠的佳丽每一次洒下“七仙圣水”,都引起了许多青年小伙子的欢呼声。海南省的官员们随后也手持圣水盆,向观众泼洒圣水,祈福风调雨顺,人人健康平安。

  “浓浓的情谊歌声扬,美好的祝福水中映。”开幕式上,一场场富有黎苗民族文化特色的喜庆歌舞表达当地人民对四方宾朋的祝福。著名歌唱家张也一首《永远的邀请》,唱出了“请到海南来”的盛邀。

  歌舞后是欢乐大游行和嬉水狂欢活动,黎族苗族都身着绚丽的民族服饰走上街头载歌载舞,近万名当地百姓和游客用木勺、椰壳和葫芦瓢互相泼出祈福之水,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当地一些青年男女也会借此互相泼洒表达爱慕的水花。

  下午,在七仙文化广场附近还上演了黎苗民族传统体育比赛,传统美食大比拼活动。场场趣味横生的传统体育比赛,种种特色的黎苗传统美食,让游客们感受到当地民族特色的魅力。

  保亭县县长彭家典说,“中国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至今已举办十届,旨在打造一个官民同乐、交流创业的平台,彰显黎苗传统优秀文化,丰富旅游文化内涵,提升保亭的旅游品位。时下,保亭正在全力打造中国最佳的热带雨林度假、温泉养生保健之地,生态人居之地,黎苗民俗文化旅游目的地和绿色旅游之地。

  来自台湾的少数民族代表应邀参加了本次“嬉水节”活动,两岸少数民族通过嬉水共叙情谊。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