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北张家口遭五十年不遇大旱 260余万人受灾

2009年08月26日16: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八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牛琳) 河北省民政厅二十六日发布,该省张家口地区遭受五十年不遇特大旱灾,目前已造成二百六十四万人受灾,六十五万余人饮水困难。该市已启动旱灾二级紧急响应。

  今年夏季河北省北部和太行山区遭受特大旱灾,张家口地区旱情尤甚。
六月中旬以来,该地区长达六十多天没有一次有效降雨,比常年偏少一半,坝上地区和坝下中部比常年同期降水量偏少八成以上,并出现了持续十一天三十五摄氏度以上的极端高温天气。

  民政部门称,这场五十年不遇的特大旱灾,致使张家口五十三点九万公顷农作物受旱,其中三十七万公顷土地绝收,超过耕种面积的一半,农业直接经济损失十八亿元人民币。罕见旱灾致使三十七座小水库干涸,两千余眼机井出水不足,六十五万余人和二十三万余头大牲畜饮水困难。

  民政部门表示,张家口市已启动旱灾二级紧急响应,并成立了由民政、财政、气象、统计、农业、水利等十一部门组成的灾情会商评估领导小组,对重大灾情及时进行会商、评估,研究制定救助措施,加强灾情监测和统计。目前,各项救灾工作正有序进行。

  社会各界正在踊跃向河北省受旱灾区捐款,该省民政部门二十六日收到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捐款人民币一百万元。在抗灾救灾同时,河北省副省长宋恩华倡导灾区民众生产自救、互助互济,开展多种经营和劳务输出。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