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发改委官员:发展低碳经济将挑战转化为机遇

2009年08月26日17: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26日电(记者常红、张海燕、高星)全国人大环资委委员陈宜瑜、许健民,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苏伟今天上午就“应对气候变化”与人民网、新华网、中国人大网网友在线交流。针对有的网友关注发展低碳经济是否可以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苏伟表示,通过适当的政策规范、引导,发展低碳经济,能够找到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也有助于应对金融危机。


  苏伟说,发展低碳经济最主要的手段和工作是通过减少碳的排放,主要是通过节能、提高能效,搞清洁煤的洁净化利用;发展再生能源,通过植树造林增加碳汇……这一系列的措施和手段来实现经济的低碳化。在这个过程中,如果说从降低碳排放的意义上讲,可能是减少碳的排放。从另一个角度来看,通过节能和提高能效、清洁煤包括植树造林等一些涉及到很多新型的技术和产业,从这个意义上讲,发展低碳经济可以提高经济增长点。他表示相信,通过适当的政策规范、引导,通过发展低碳经济,能够找到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也有助于应对金融危机。金融危机是一个挑战,如果把握好的话,可以把挑战转化为机遇。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