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雄检方空拍搜证 欲厘清小林村灭村疑点

2009年08月26日17: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台湾网

  高雄检方空拍搜证厘清小林村灭村疑点

  中国台湾网8月26日消息 “莫拉克”台风袭台,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遭灭村。高雄地检署今天指派检察事务官搭乘直升机前往小林村,以及附近灾区空拍搜证,以厘清灭村相关疑点。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高雄地检署主任检察官庄荣松上午指派检察事务官到高雄国际机场,搭乘空勤队直升机飞往小林村及附近灾区,进行空中录像及拍照存证,作为办案参考。检方表示,小林村灭村,原因除天灾外,是否还有“人祸”,是追查的重点。检方除广为搜证,还将会同专家学者共同鉴定,以确定侦查方向。

  庄荣松曾在20日率检察事务官前往小林村勘验现场,当他手拿小林村青山绿水、错落有致房舍的旧照,对照眼前一片黄土,感触良多。他已到高雄县政府调阅相关资料,了解当地有无非法垦植,并追查土地管理单位是否疏忽。

  而检方连日来侦办初步认为,小林村灭村主因不是泥石流,而是其上方的献肚山山崩。献肚山崩塌原因,不排除水土保持不良、滥垦滥伐、雨量太大无法负荷、曾文水库越域引水炸山造成地质松动等因素。

  另外,小林村距引水道工程仅11公里,隧道开挖,大量土方放置小林村附近,经山崩冲刷挟带泥石,这是否与灭村有关,也将一并调查。(张晓静)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