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雅安碧峰峡大熊猫基地震后已诞生25只大熊猫

2009年08月26日17: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8月26日电(记者孙阳、萧永航)记者26日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了解到,从去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到现在,基地共诞生了25只大熊猫,所有熊猫宝宝健康状况良好。

  据研究中心周小平副总工程师介绍,2008年汶川大地震之后,雅安碧峰峡大熊猫研究中心共诞生大熊猫13只;2009年至今,又诞生大熊猫12只,一共25只。
在研究人员和饲养员的精心照料和饲养下,所有大熊猫宝宝身体状况都非常好。周小平说:“今年大熊猫配种比较晚,大熊猫的繁育期还没有结束。在接下来的两个月,还将有3至4胎大熊猫诞生。”

  研究中心兽医院主任汤纯香说,对于地震后出生的大熊猫宝宝,研究中心采取熊猫妈妈喂养和工作人员人工育幼相结合的方式,双重保障了大熊猫的健康成长。大熊猫的食谱是研究中心特别为大熊猫研制的营养食谱,包括以竹笋为主的粗饲,研究中心自己研制的精饲,水果蔬菜,由矿物质、微量元素、维生素等组成的添加剂和常规疾病预防药物。研究中心还专门建立了竹笋冷藏室和保鲜库,以便随时为大熊猫供应新鲜、有营养的竹笋。

  据周小平介绍,去年汶川地震发生后,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的40多只大熊猫先后分5批转移到了雅安碧峰峡基地。目前基地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圈养大熊猫种群,总数达到了81只。基地已投入近3000万元,总规划面积达6000亩,建成了大熊猫科研中心、大熊猫医院、大熊猫幼儿园、大熊猫繁育配种中心、大熊猫对外展示中心等配套设施。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