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尹中卿:解决三农问题重点是使农民成为市民

2009年08月26日18: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 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尹中卿今日在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时,指出解决“三农”问题,重点不在农业,重点不在农村,而是要使农民融入城市,成为市民。

  尹中卿称,对于现在西部一些边远地区,生态十分脆弱,生存条件很恶劣,目前经过30年的发展,很多年轻人走出了大山,走出了偏僻的山村,到了城镇,他本人以及他的第二代,不可能再回到原来的地方去,这种情况下,对于这些地方应该把更多的资金,用在中小城市,例如把县城建好、把中心镇建好。
这样可以发挥城镇居住地的功能,不追求形象工程。现在有些村里的小学都没人了,乡里的中学也没人上了,所以应该在新农村建设中要因地制宜,要从当地的实际出发解决问题。

  尹中卿还表示,对于东部,要把新农村建设好,但对于一些西部的偏远地区,应该把目光放得更远一些,避免不切实际地追求新农村建设,不切实际地搞一些形象工程。(据人民网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