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震灾区办残疾人集体婚礼 12对夫妻七夕圆梦

2009年08月26日19: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八月二十六日电(刘贤) 今天是中国的七夕情人节。在成都市合江亭,缠绵不歇的雨点和美好的音乐交织在一起,为十二对特别的夫妻献上婚礼的祝福。

  这十二对新人是来自都江堰、彭州、崇州、大邑四个地震重灾区以及青川北川灾区移民安置点邛崃的残障人士。
他们都是在去年大地震后办理结婚登记的,但受经济、住房、婚庆场地等限制,尚未举行过婚礼。而今天这场在七夕佳节举办的婚礼,是成都市在震后专门为震区残疾人举办的首次、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体婚礼。

  上午十点半,十二对新婚夫妻在交警的护卫下,相携走过成都有名的“爱情斑马线”。新娘手持捧花,拖曳着洁白的婚纱,新郎含笑紧靠在一旁。十二对特别的新人站成了一道美丽风景,引来无数路人驻足观礼。

  新人中有一对特别引人注目,被称作“隐形的翅膀”——新娘舒梅在地震中失去了双臂,虽然无法手捧代表幸福的新娘捧花,舒梅却真正拥有着幸福:看起来腼腆内向的新郎王泽平对妻子真情告白:“我爱你一辈子,照顾你一辈子,永远不分离!”

  新娘舒梅还有七个身着传统服饰的羌族亲戚前来观礼。他们为新婚夫妇献上了羌族舞蹈《山上下来的一朵云》,祝新人们“扎西徳勒,纳吉纳鲁”。舒梅的叔叔陈学平是羌族人,震后和族人们从汶川移民到邛崃,今年十月一日就可以搬进蓝宝山的新房子。他带领着亲戚们为侄女唱起了没有文字的传统羌语歌曲,祝他们新婚快乐。

  成都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张霓说,这次参加集体婚礼的每对新人各享受价值一万二千六百元的婚礼服务。残联今后还将在为残疾人提供的教育、就业、康复等方面对他们倾斜照顾,希望他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