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清华大学三千余新生入学 奖助学金覆盖三成

2009年08月26日2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六日电(记者马海燕) 三千三百三十七名新生二十六日云集他们的高考第一志愿清华大学。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的基本求学费用全部得到资助,学生资助覆盖面达到百分之三十二点二。

  记者在新生报到现场看到,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设立的“绿色通道”标识格外显眼。
通过“绿色通道”,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以不带一分钱,直接借用学校的临时贷款完成报到注册手续,这个贷款可以在学生的助学金评定后以抵扣方式偿还。

  清华大学党委学生部部长杜汇良表示,学校已经准备好一百万元人民币左右用于“绿色通道”的资助。而对于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甚至买不起来京火车票的学生,在入学通知材料里也写明只要他跟学校联系,学校会预先寄去现金支持交通费用和前两个月的生活费,在入校以后的资助评定中也采取“从快从简”的方式,保证他们尽快得到经济资助。

  去年汶川地震灾区的学生就享受了这样的“特殊绿色通道”。今年,学校也提前在学生中排查北方旱灾、南方水灾、台湾地区台风灾害的受灾学生名单,以便在后续资助中给予重点关注。

  清华大学于二00六年启动家庭经济困难本科学生新资助体系,由国家助学金、学校直接投入、校友捐赠三部分组成。不仅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全部获得了资助,奖助学金覆盖范围超过三成;同时还大幅度提高资助强度,对于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资助百分之百的基本求学费用,最高资助额达到一年一万二千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