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日民众普遍看好经济危机后中国经济发展前景

2009年08月26日20: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6日电(记者王宇丹)中日关系舆论调查结果26日在北京公布,结果显示,中日民众普遍看好经济危机后中国的经济发展前景。

  调查发现,在中国、日本、美国、印度、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中,中日民众普遍对经济危机后的中国经济发展持乐观态度,认为中国的经济实力将增强的日本精英阶层人士和居民比例分别为78.0%和46.0%,而中方持相同观点的学生和居民比例分别达75.1%和83.1%。
在评价两国应对经济危机的表现时,中国大多数被访者都认为“两国都做出充分反应”。

  值得注意的是,在“你如何预测2050年的中国经济”这一话题中,“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和“中国将成为与美国并列的经济大国”的预测得到两国被调查者的广泛认同,被选择比例超过半数,表明两国公众均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

  此外,中方调查显示,认为日本的经济发展对中国有益且必须的被调查者比例分别为学生54.0%,居民70.7%,远高于认为“构成竞争威胁”的人群比例。日方调查显示,47.5%的居民和81.4%的精英阶层人士认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对日本有益。可见,两国公众普遍认为本国可从对方国家的经济发展中获益。

  第五次中日关系舆论调查由中国日报社和日本言论NPO共同实施,于今年5月下旬至6月底在两国同步进行。包括北京、上海、成都、沈阳、西安等城市在内的1589名居民以及中国五所重点高校的1008名学生参与了中方调查。日本方面共有1000名居民和500名精英阶层人士参与了问卷调查。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