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一家与中国合作的土耳其水电能源公司

2009年08月26日21: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8月26日电 通讯:第一家与中国合作的土耳其水电能源公司

  新华社记者郑金发 王秀琼

  8月的地中海地区烈日高照。我们冒着酷暑专程驱车前往土耳其穆拉省达拉玛市,对达拉玛水电项目进行实地采访。
负责经营这一项目的,是土耳其水电项目的先驱——贝莱凯特能源公司。该公司同时也是第一家与中国合作的土耳其水电能源公司。

  作为土耳其第一家民营水电项目承包公司,贝莱凯特能源公司建成并运营的电站为土耳其西半部穆拉、阿伊登和德尼兹利三省提供电力,拥有135万家用户。

  前来接待我们的是66岁的公司总协调员阿赫迈特先生。阿赫迈特是公司创建时的元老之一,主要负责技术考察和业务联络。目前,阿赫迈特早已过了退休年龄,但精力充沛的他仍钟情于他的事业。

  阿赫迈特带我们沿达拉玛河进行参观。他介绍说,达拉玛水电项目共包括6座水电站,其中5座水电站的规模和设备一样,都装有三套发电机组,其中发电机来自德国,变压器来自意大利,而水轮机、调速器来自中国。但第6座水电站,也是其中最后建造的一座,其全部设备均来自中国。

  他回忆道,贝莱凯特能源公司成立于1995年,正值土耳其政府颁发开放私人公司运营水力发电的条例,由于公司初建,经验和财力都很薄弱,因此当时作为市场调查员的他无疑成为了最为忙碌的人。他跑遍了德国、法国、意大利、奥地利甚至罗马尼亚的机电公司,发现许多公司都从中国进口设备。因此他开始寻找中国的合作伙伴。

  经过一番咨询,阿赫迈特找到了曾在中国机械设备进出口总公司驻伊斯坦布尔代表处工作过的华爱国。于是,在华爱国的带领下,阿赫迈特到中国各地奔波考察,浙江、四川、湖南、天津、北京甚至东北都曾留下他的足迹。

  阿赫迈特告诉我们,他在挑选设备时很谨慎,从来不买他没有亲眼验证过的设备。90年代中期,中国在变速箱技术上水平还不够。为此,贝莱凯特公司当时只购买了水轮机主机设备。尽管这次合作的规模不大,却令他与华爱国之间建立了信任关系。

  之后,在贝莱凯特公司拓展业务的过程中,在华爱国的努力帮助下,贝莱凯特公司顺利获得了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国中信银行的贷款并分批购买了15台2.5兆瓦水轮机组。阿赫迈特也开始了为期4年的工地生活,为自己的公司建造水电站进行督工。

  2004年前后,华爱国升任浙江国贸集团东方机电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中方的技术革新也已完成,两公司的合作进一步加强,而达拉玛水电项目的第6座水电站成为两公司合作的里程碑。目前,在信任、技术和质量的支持下,两公司的合作项目已扩大至19个。

  阿赫迈特最后意味深长地说,全球金融危机对贝莱凯特现有经营项目没有太大影响,无论是家庭还是企业都得用电,这是基本需求。但是危机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多少有些影响。他表示,等危机过后,经济形势好转,他们就准备着手准备公司上市工作,并在不久的将来,与中方浙江国贸集团东方机电工程有限公司携手拓展风力发电、燃煤电站等项目,使双方能在更多的领域发展合作。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