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712所学校2400名师生感染甲型流感病毒

2009年08月26日2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该报一项近期的调查发现,截止本周一晚,日本全国范围内共有2400名师生疑似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病毒,而起因很可能是学校暑假期间组织的社团活动。

  《读卖新闻》此次调查囊括了日本所有47个辖区、18个直辖市的公立小学、初中、高中以及私立学校,还包括了日本各地区的教育委员会。
调查

  指出,至少有712所学校的2400名学生及其亲属、教师、学校工作人员出现发烧或其他类似流感的症状,绝大多数都疑似感染了甲型H1N1病毒。

  根据调查,冲绳县受到甲型H1N1流感病毒袭击的学校高踞名单前列,有115所学校受到影响。冲绳县当局表示,他们尚未确定这115所学校中,到底有多少新增病例。其次是神奈川县有99所,福冈县有63所和东京有50所。其他各县的政府也表示接到了学校出现疑似病例的报告,但尚未确定具体的流感病人数目。这表明流感病毒感染者的实际人数可能远远超出调查的结果。

  同时,调查表明,这2400名疑似感染H1N1流感病毒的师生多数疑为通过暑假期间的社团活动接触了病毒并进行传播。社团活动人员相对集中,许多受到感染的学生群体是学校体育社团如棒球、剑道、排球等活动团体的成员。

  近期,大部分学校即将迎来新学期的开始。因担心流感会进一步蔓延,日本全国各地的教育委员会极力主张校方彻底执行师生及时洗手和漱口等预防措施。教育、科学和技术部也通过教育委员会呼吁校方明令禁止有发烧或类似症状的学生参加课外活动。他们还表示,将敦促校方及时向当地公共卫生部门报告新增群体感染的病例,或即刻停课以抑制疫情蔓延。

  北海道县的新学期已经开始,数间学校接连传来学生受到甲型H1N1病毒感染的消息,目前已有17所学校的170名学生成为疑似病例。预计未来数周,日本各中小学校被感染的人数将迅速增加。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