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雷雨致主变维护困难 四川或扩大限电范围(组图)

2009年08月26日19: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期十余日的尖山换套管今晨开始

川电紧急维修尖山变电站

雷雨滞后尖山维修三小时

  四川新闻网成都8月26日讯(记者杨光)一夜成名的成都500kV尖山变电站,因昨夜一场雷雨,致使从今天正式开始的更换套管工作,滞后了三个小时。

  昨夜许多市民感觉闪电、雷声和大雨是持续了一夜。今天早晨,来自气象部门的统计证实,昨夜成都就发生雷电7077次。这样恶劣的天气,已经影响到今天成都500kV尖山变电站2号主变停电维修。当记者赶到位于双流县煎茶镇附近的尖山变电站时,负责此次维修的四川省电力公司超高压运检公司成都中心主任黄文龙焦急地说:昨夜的雷雨天气,致使今天开始的检修比原计划滞后三个小时。
黄文龙不无担心地表示,如果在未来10余天的检修中,再出现异常天气,一定还会影响到检修按计划进度完成。

  据了解,此次检修是针对四川省电力公司超高压运检公司在对成都500kV尖山变电站2号主变进行巡视时发现,500kV侧B相套管运行状况不正常后,经过专家初步分析得出,套管可能是受地震后出现结构损伤,并在持续大负荷情况下出现了运行异常。本着对社会高度负责任的原则,四川省电力公司结合尖山变电站B相套管同型号同批次的套管在今夏全国众多地区发生过爆炸情况,生产厂家要求立即全部更换的情况,决定从8月26日至9月6日对尖山站2号主变停电,进行变电站套管紧急更换。


  今天,40余名省电力公司超高压运检公司职工来到尖山变电站,按照事先制定好的抢修预案开始工作。抢修职工各就各位,抓紧时间进行维修前的安全准备,以尽量挽回被昨夜雷雨耽误的时间。四川省电力公司超高压运检公司生技部副主任熊茜表示,对尖山变电站紧急更换套管工作,按照省电力公司的周密部署,超高压运检公司进行了充分准备,周密作出详细安排,同时还得到成都市电业局的密切配合,并制定了多套运行检修紧急预案,以应对各种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

  由于尖山变电站是成都市环网中的枢纽变电站,一旦实施检修,成都电网负荷将出现30万千瓦缺口。对此,本着“压工保民”的原则,电力企业将严格按照政府批准的有序用电方案启动对企业的错峰、避峰预案,有序拉限部分线路,尽最大努力不让市民生活用电受到影响。针对维修期间,成都可能出现异常天气或因外力破坏导致电力设施受损的情况,电力部门在确保电网系统的安全运行时,有可能进一步扩大成都电网限电的范围,在迫不得已时,也可能采取紧急拉闸负荷或轮流限电的方式供电。但只要不发生上述情况,成都市用电还不至于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