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卫生部要求加强职业病诊断与鉴定管理

2009年08月26日22: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6日电(记者崔静)针对一些地方在职业病诊断与鉴定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卫生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地方各级卫生行政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对职业病诊断机构和职业健康检查机构的全面监督检查,摸清底数,查找问题,督促整改,并切实加强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的日常监督管理。


  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规范职业健康监护和职业病诊断鉴定工作,对日常监督检查或者年度考核不合格的机构,要责令限期改正;对逾期不改正或者经检查仍不合格的,要注销其资格。对存在严重不负责任、徇私舞弊、失职渎职等违法违规行为的要依法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通知指出,当前,我国正处在职业病高发期和矛盾凸显期,职业病防治形势严峻。职业病诊断与鉴定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发展和稳定大局。各地要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2009-2015年)》,进一步完善职业病防治体系,加强职业病诊断机构、职业健康检查机构的建设。

  通知强调,为加强职业病诊断与鉴定工作的技术指导,各省级卫生行政部门应当设立技术指导委员会,承担对全省(区、市)职业病诊断与鉴定工作的技术指导和咨询工作。要全面提升职业病诊断与鉴定技术人员的法律水平和业务素质,妥善处理职业病诊断纠纷,确保职业病诊断与鉴定工作依法、科学、公正、及时、便民。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