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规划将新城市中轴线南段建成“绿轴”

2009年08月26日23: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八月二十六日电(王华穗规宣)广州新城市中轴线南段设计竞赛方案,今天下午经过专家组评审,向公众进行为期一周的公开展示。此条六公里长的城市中轴线被规划成国际一流、银线串珠式的城市“绿轴”,生态、宜居和多样化是其突出特点。


  由广州市规划局等多个单位联合组织的此次竞赛活动,共评出“岭南家园花城绿轴宜居社区”、“岭南之心--中央文化生态休闲区”、“凤鸣羊城乐动珠江”三个方案。三个方案将综合市民和专家意见进行修改、深化。

  本次规划方案中,中轴线南段地区西起广州大道、东至新光快速路;珠江后航道沿岸地区西起丫髻沙大桥、东至南沙港快速路,面积共十六平方公里。

  广州新城市中轴线南段地区以绿色为链条,构成纵贯海珠区的城市生态廓道,建设成广州市南中心区,实现广州从中心向多中心转型。

  新“绿轴”的设计以高端要素集聚、可持续发展、岭南文化特色为原则,着重体现生态优先、改善中心城区的居住环境,让市民充分享用万亩果园、珠江后航道等生态资源,力求生态性与商业性有机结合,形成疏密有致的空间形态。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长王建国教授认为,广州新城市中轴线北段承载着高端商务、行政功能,南段“绿轴”更多的承载着生态服务功能。万亩果园是“绿轴”灵魂所在,作为“南肺”,其生态价值不亚于白云山,是稀缺性公共景观,不可人工化处理或缩小。它与“绿轴”上新电视塔等标志性建筑的商业定位相辅相成,形成商业文明与自然生态相融合。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