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设立教育评估院 构建教育三分离机制

2009年08月26日23: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8月26日电 (记者 郭虹)26日,由重庆市教委主办的重庆市教育评估院和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挂牌成立。

  据介绍,重庆市教育评估院和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成立后,将负责教育评估理论与政策研究和技术研究,开发并建设教育评估的指标体系和信息资源,实施基础教育质量检测工作,承担基础教育、职业教育、成人教育、高等教育的有关评估和服务等各项工作。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陈万志在成立仪式上说,建立具有重庆特色的教育评估机制和教育质量监测机制,在构建现代化教育管理体制,完善“管、办、评”的教育三分离机制,将政府管理教育的模式由“行政控制模式”转向“监督与服务模式”的过程中,可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接受优质教育的机会,推进城乡教育统筹发展,实现区域内教育的公平发展和均衡发展。

  “将教育评估和质量监测恰当的融合在一起,在全国少见。”教育部督导团办公室副主任林士梁说,重庆市教育评估院和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成立,是重庆教育在改革探索的征途上的又一个创新之作,是重庆教育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