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航董事长:金融危机对国际客货业务仍有影响

2009年08月27日00: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六日电(记者周音)中国国航董事长孔栋二十六日在此间称,今年下半年,全球金融危机对航空国际客货业务的影响仍将持续,同时,汇率的波动以及油价走高将进一步增加航空业经营的难度。

  今年上半年,国航净利润由去年同期的十一点七亿元人民币上升至二十九点三亿元。
孔栋表示,这主要是国内客运市场恢复增长,油价较去年回落及录得燃油套期保值合约公允价值收益所致。

  孔栋说,上半年,全球经济危机的持续和甲型H1N1流感的突发给航空运输业的经营带来了巨大的困难。面对市场压力,中国国航积极平衡战略发展与应对危机的关系,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在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服务品质持续改善的基础上,经营业绩较去年同期明显好转。

  孔栋强调,上半年中国国内航空客运市场需求虽有所增长,但运力投放过快、价格竞争加剧将给航空公司收益品质的改善带来较大压力。

  据透露,国航已对二00九年生产经营预算进行适度调整,预计全年完成运输飞行八十五点六万小时,旅客运输量三千九百六十七点七万人次,货邮运输量九十六点七万吨。

  国际油价近期持续走高,南航二十六日已将国内货运燃油附加费由每公斤零点二元上调至零点三元,涨幅达五成。其他航空公司料将陆续跟进。完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