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星航空起诉破产管理人 重整申请恐再被驳回

2009年08月27日01: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重整之路“峰回路转” 申请恐再被驳回东星航空起诉破产管理人

  商报讯(记者 韩哲)正处于重整漩涡之中的东星航空昨日第四度进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起诉其主要破产管理人——武汉市交通委员会,将扑朔迷离的东星重整案推向未知。

  而昨日亦有消息传出,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再次驳回了信中利集团和东星集团联合提出的重整申请。不过东星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监朱霖表示,自己并无获得此信息。

  朱霖昨日表示,由于武汉市交通委员会与东星集团有着严重经济纠纷和冲突,因此已向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起诉武汉市交通委员会,并提请更换现在东星航空管理人。

  据朱霖介绍,2009年2月,东星集团因向武汉市交通委员会索要欠款达两年之久的4500万元款项而发生矛盾冲突,此后便遭其“打压”。在停航之后,破产管理人在未经公司所有人、债权人统一的情况下,私自将东星航空的飞机、飞行员、股权、航时、机务及签派等资产、资源转让给其他公司,形成了对东星航空所有人和债权人利益的侵害。

  朱霖称,已经就东星航空事件上书中纪委,而中纪委也已经介入调查。

  3日前,湖北高院责令武汉中院立案受理东星重整案,而在前日武汉中院召开的听证会上,破产管理人认为东星航空重整必须要9.2亿元资金,而信中利集团认为2亿元人民币就可以重新起飞。

  根据东星航空破产管理人提供的数据,截至6月30日,已认定的东星航空债权为8亿多元,尚未认定的债权在50亿元左右。因此破产管理人认定东星航空不具重组条件。

  但朱霖表示,清偿债务所需资金的数量和东星航空最终认定的债权数额无关,而只与东星航空破产重整后所激活的无形资产的价值和激活的无形资产如何在原东星股东、战略投资人和债权人之间分配比例有关。所以重整东星航空2个亿足够,3个亿就可以使东星航空未来五年发展无需为资金担忧。

  而昨日有媒体报道称,信中利集团董事长汪潮涌透露,武汉中院此次再次驳回重整申请,理由是重整方和债权人之间没有达成债务处理的具体方案,例如债转股的比例,以及重整方没有出示详细的资金证明等。经过沟通,法院同意东星集团和信中利再补充一些新的资料,但并没有明确是否会重新受理申请。

  朱霖则表示,即使重整不成,东星航空也可以“托管”给四川航空公司。而如果东星航空能够复飞,川航将提供飞行员培训、空乘安保资质、飞机租赁和航线资源等全方面的支持。据了解,川航在和东星航空接触之前已经和27家主要债权人接触过,在周二听证会召开时川航的负责人也赶赴武汉,和武汉中院进行了接触。

  朱霖昨日表态,只要能实现重整,东星航空可以做出重大牺牲,甚至股权清零也无所谓。不过业界质疑,东星既然同意出局,为何还要坚持重整?对此朱霖表示,因为东星航空破产对东星集团其他业务板块会有重大影响。

  对于是否担心公布的“真相”会对东星重整进程不利,朱霖则表现出一副既来之则安之的神情。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