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1至7月45名“处座”落马 全面排查牢头狱霸

2009年08月27日02: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1至7月45“处座”落马

  4名厅局级干部被查办,检察院全面排查“牢头狱霸”

  新快报讯 (记者 余亚莲 通讯员 穗检宣)记者在昨日召开的全市检察长座谈会上了解到,今年1至7月,全市查办处级干部45人,厅局级干部4人。

  批捕万余刑案嫌犯

  据统计,今年1-7月广州市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案件12350人。其中,批准逮捕带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杀人、绑架以及故意伤害等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犯罪嫌疑人1498人;批捕“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嫌疑人5680人,占批捕总人数的46%。

  在查办职务犯罪方面,共立案查办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案件334件344人,追缴赃款赃物价值3000余万元。其中,立案查办处级干部45人、厅局级干部4人。

  监控486亿治水款

  按照广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广州市投入486亿元开展污水治理和河涌整治工作。为了保障这一重大民生项目落实,保障钱用到实处。广州市检察机关召集了市水务局、市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签订了共同开展廉政建设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意见书。

  “牢头狱霸”露头就打

  今年2月,云南省发生一起在押人员非正常死亡案件。引起广州市全市检察机关的高度警觉,监查部门迅速采取措施,确保广州市监管场所安全稳定。坚持以防逃脱、防凶杀、防重大事故、防非正常死亡为重点,严查监督场所内的安全防范措施和监管设施是否到位,一旦发现监控设施存在隐患,立即检查纠正。

  检察院还开展了专项活动,全面排查掌握“牢头狱霸”情况,对于符合拉帮结伙、称王称霸、侵犯其他在押人员合法权益等“牢头狱霸”行为特征的,坚持露头就打。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