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90后富二代3年攒4万零花钱 欲找贫困生助其上学

2009年08月27日02: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90后富二代攒下4万元小金库

  想寻找值得帮助学生 助其上学

  作为一个成功地产商的独生女,思颖的生活富足优越,她的用的东西都很考究,衣柜里挂着许多奢侈品牌的服饰。但思颖更愿意穿随意的大众衣衫,像许多90后一样,听歌就听周笔畅,嫁人就嫁周杰伦,高中一年级的思颖总有一些自己的想法。前几天她做了一件事,把全家都震了,递过存折,父母看到,思颖的零花钱账户已有40002元,这笔钱是她三年精打细算的成果,三年前,她计划攒这样一笔钱来帮一个贫困学生改变命运。

  手机坏了她买100多元的 富女攒钱也不易

  见到思颖不容易,一个熟识思颖一家的朋友告诉记者,这家很低调。

  昨日,晨报大厅里,思颖还是来了。与记者礼貌的握手,一副大人做派,她笑得很阳光,顾盼流离间,眼神透着股精灵劲。“本来觉得,做好事应该是默默的,但后来想,如果这件事会给别人带来触动,影响更多的人来做事,那挺不错的。尤其我周围有许多有实力的朋友,希望他们也能加入。”

  思颖想帮助一个贫困学生实现上学梦,这个想法酝酿了好长时间,3年前开始实施。除每年固定6000多元的压岁钱外,平时也得在生活费里省一省,她不知道帮一个人上学得多少才够,直到账户上满了4万,她觉得差不多了,才把这个计划公之于众。

  “我没想到她能攒这么多钱,按这个数算起来,孩子平时基本没怎么花钱。”母亲李云莲很是惊讶,她心里计算着女儿平时的开销,不由得心疼起女儿来。仔细回忆起来,思颖近三年确实改变不小,以前的她基本不会为钱过多计较,是个十足的小公主,但这几年不一样,采访时,思颖无意中拿出手机,记者看到,是一款绿屏的直板机,摄像头、蓝牙、耳机一概没有,键盘已磨得看不清数字了。“去年手机坏了,妈妈给我5000,我买了一个最便宜的,这个100多。”

  攒钱的计划十足考验了一回这个富二代,思颖坦言,偶尔与朋友逛街,也有购物的冲动,能攒下这么多钱,忍得好艰难。值得一提的是,这期间她从未向父母透露和求助过,从未因此而多要生活费,当存款跳到1万时,她很是激动,“姥姥说,在农村1万块钱能买好几头猪了,能过日子了。我就特别高兴,觉得这是笔财富了,能办点事了。”总有小事激励着她忍下去,最终,这三年从手边靠忍留住了4万元。计划的成果即将产生。

  小人不大热心公益 聚集200人成立义工社

  在枫叶中学,思颖是个名人——枫叶义工社的创办人兼社长。目前,这个义工社已有成员200余人,其中不乏外籍友人。

  几年前,报纸上一篇报道吸引了思颖的目光,一个不大的男孩,穿着破烂的背心,含泪靠墙站着,他的父母把他带到大连,遗弃在街头。孩子已然过了上学的年纪,却不识字。看后,思颖来到了救助站,想看望并照顾这孩子,但依据有关规定,只有义工才符合条件做这些事,很快,思颖加入了大连市慈善总会青年义工组织。2008年的那个寒假,她几乎每天都在救助站度过,“寒假结束前几天,收到了好几张孩子们给我画的贺卡,还有用复写纸描的小花,有一天他们分桃,每人只得到一个,有个孩子还给了我……”这段经历给思颖留下的印象很深,“有个10几岁的孩子连从1数到10都不会,想起他的未来,觉得特别沉重。”

  2008年9月,思颖高中一年级的思颖向学校申请成立了枫叶义工社,成立后大受欢迎,同学报名踊跃,后来,学校的外教及家属也参与了进来。思颖和成员们组织的活动新意颇多,去儿童村包饺子、在星海湾附近的一面斑驳墙面上涂鸦、到森林动物园当免费导游……类型涉及救助、环保等多方面,“不是每一次活动都成功,但每一次我们都有收获。哭过、累过,失望过,委屈我。”算下来,思颖和义工社的成员们前后共组织了50余次活动。枫叶中学的家长们私底下议论,这群90后对公益的热情如此高,很出乎意料。

  资助谁?思颖希望他(她)值得帮

  是帮一个人走到底,还是同时帮几个人度过眼前难关呢?思颖掂量着这4万元。

  “不是每个人都接受帮助。”长期的义工工作让她明白,要尊重每一个人,热心过头会被别人当成负担。“不是所有人都值得帮助。”她希望帮助的人是一个也富有爱心,学习好,将来能回报社会的人。“前一段时间看到晨报上登了挺多农村的孩子,有的是孤儿,有的家里欠了很多债,但不管多难,他们都坚持学习,而且考上了重点大学,我很敬重这样的人。”快开学了,思颖希望尽早将这笔钱送到需要的人手上。(注:有需要资助的学生,可拨打电话82498757联系)

  记者马巍 实习生王漠沙 半岛晨报

    延伸阅读:探秘80后“富二代”的破茧之路

    吴夕帆:26岁,依百兰鞋业未来的接班人,夜晚一个人独坐在办公室里陷入沉思。今年6月,他将带领团队成立独立的子公司,挑起家族企业内销的大梁。过去的一年,依百兰鞋业出口产值高达1.8亿,而内销市场几乎为零,金融危机的冲击,让这个家族决定将经营重心转向内销。而他进入长江商学院深造的计划也没有放弃,正在为通过该学院的考试做准备。[详细]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