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鞍山开往大连大客车突然自燃 42名乘客安全逃生

2009年08月27日02: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鞍山开往大连的大客突自燃

  大客烧得只剩框架,车上42名乘客安全逃生

  8月25日下午,一辆从鞍山开往大连的大客车,在行驶至沈大高速公路西柳附近时,车辆的尾部突然起火,火势迅速蔓延开来,大客车最后烧得只剩框架。

幸运的是,车上42名乘客全部逃生,此次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42名乘客全部安全逃生

  “当时还伴有响声,现场十分吓人!”大连市民王先生在回忆起当时的情形还有些后怕。王先生就是着火大客车上的乘客,当晚8时许,他才转乘另外一辆大客车回到了大连。

  据王先生讲,8月25日下午3时,他从鞍山乘坐开往大连的大客车,“当车行驶到西柳附近时,车内突然有一种焦糊味,这时车内有乘客问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紧接着客车尾部开始冒烟”,司机赶紧停下了客车,打开了客车的前后门,喊乘客们下车。“我们刚下车不一会儿,火就从客车尾部着了起来,前后也就是几分钟的样子”,据王先生讲,当时车内共有42名乘客,很多乘客都在睡觉,从睡梦中惊醒后,他们赶紧拿着东西下车,全部都安全逃生。趁火势不大,司机还打开车底的仓库门,让大家把行李取了出来。

  大客车被烧得只剩框架

  乘客们刚下车几分钟,浓烟就从客车尾部蔓延开来,大火迅速将大客车包围,同时还伴随着滚滚的浓烟,几公里外都能看见。王先生等乘客赶紧撤离到数十米外的安全地带。

  当天下午4时左右,有人拨打了报警电话。当地消防部门迅速出动两辆消防水罐车和一辆抢险救援车抵达现场,此时,整个车身仍在熊熊燃烧。消防官兵紧急架起了多支水枪,经过大约15分钟的奋力扑救,大火终于被扑灭。而大客车已经被烧剩了一个框架,地上还散落着燃烧后留下的碎片。

  事发后,客运公司调派来了另一辆大客车赶到现场,王先生等42名乘客乘坐这辆大客车前往大连。据当地消防部门介绍,该起大火是由车尾发动机引发的自燃,发动机起火后,消防灭火弹引爆发出烟雾起到了提醒的作用,才给乘客逃生营造了时间。

  部分乘客物品被烧毁

  “由于行李架上锁了,没来得及拿东西,可惜我的笔记本电脑被烧毁了。”对此,王先生感到很心痛,当时由于着急下车,而且车上的行李架还上了锁,没有及时打开,他放在行李架上的物品就没来得及拿出来,也全部被大火烧毁,其中还包括一台笔记本电脑。据王先生讲,和他同样情况的还有几位乘客,其中也有一些贵重物品被烧毁。

  “还有三个游客来大连游玩,结果身份证都烧了,都愁坏了!”王先生表示,目前他们正在等待着事情的处理结果,希望损失能够得到合理的赔偿。(记者张兴)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