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汶川震后最大安置房工程竣工 6个多月告完工

  本报汶川8月26日电(记者贺林平)目前四川地震灾区灾后重建投资规模最大的安置房工程——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安置房一期日前竣工,将于9月1日交付使用。该项目位于威州镇原阿坝师专,由广东省广州市对口援建,总投资达2.85亿元,可安置户数1085户,安置人口约3529人。


  “阳光家园”安置房一期占地面积约45000平方米,新建建筑面积约79936平方米,改造建筑面积39150平方米,户型包括50、80、90、100平方米四种。对口援建的广州市注重“高效援建”、“安全援建”、“科学援建”,项目于今年2月初开工,短短6个多月即告完工;35栋单体住宅楼全部采用8度抗震设防标准,结合周边避难综合工程,确保居民安全。

  据了解,除已完工的“阳光家园”一期外,二期、三期以及位于七盘沟的安置房工程也正在紧张施工,预计今年元旦前全部建成。届时,广州市在威州援建的新建住房将达到3000多套;另外,还投资9000多万元为5000多户居民维修加固受损房屋。
(责任编辑:renyu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