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杭州一老板儿子被绑架 警方14小时成功解救人质

2009年08月27日03: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自家车库门口发现儿子一只皮鞋

  萧山一老板儿子被绑架 赎金500万

  杭州警方成功解救人质 一刑警受伤

  记者 严峰

  老李是萧山一家私营企业的老板,身价上千万。在萧山商界提起老李,几乎没有人不知道。

  老李有个儿子,25岁,开一辆奔驰越野车。

  车库门口发现儿子一只皮鞋

  8月21日早上6点30分,老李夫妇醒来,发现儿子一夜未归,都觉奇怪。儿子平时极少在外过夜,如有事情不能回家,肯定会打电话说一声的。

  夫妻俩找到小区门口,在自家车库10米远的地方,发现儿子的一只皮鞋。

  7点05分,一个男人打来电话,说你儿子已经不在萧山了,你准备500万。100万现金,另外400万换成美金。不要报警,报警你儿子就完蛋了。

  老李夫妇这才意识到事情严重了,到派出所报案。

  人质获救 刑警负伤

  当天上午8点,杭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余伟民赶到现场,坐阵指挥,设法解救人质小李。

  同时,萧山警方成立了专案组。

  下午3点左右,绑匪再次给小李妈妈打来电话,问钱准备得怎么样了?

  小李妈妈提出要听听儿子声音。

  不一会儿,小李妈妈就听到儿子在电话里叫,“你们不要伤害我,钱会给你们的……”其中还听到儿子在喊救命。

  小李妈妈想跟儿子对话,对方挂断了电话。

  接着,小李妈妈收到一条手机短信:“只要你们肯配合,你儿子肯定会平安无事的。”

  下午5点,专案组确定了小李所在的位置——萧山城厢街道某小区某幢102室。同时认定,打电话给小李妈妈的绑匪并不在小李身边。但小李身边肯定有人看管。

  民警穿便衣进入小区,对102室进行侦查。余伟民支队长也赶到小区,现场指挥。

  102室内只有一间朝南的房间里亮着灯。民警估计人质就在这间房里。民警找来房东,可锁芯已被调换。

  102室是挑空一楼。民警找来木梯,站在木梯上剪阳台防盗窗铁栅栏。

  晚上9点45分,现场民警接到信息,外面的案犯要回来了。5分钟后,有个男人站在了102室门口,他轻轻敲了一下门,门打开,他一闪进了屋。

  几乎同时,阳台防盗窗的两根铁栅栏被剪断,4名特警进了屋内。

  客厅没人,特警分头进入两个亮着灯的房间。小李就在其中一个房间里,一个男子看着他。还有两个嫌犯在另一个房间里。

  3名嫌犯人被特警控制。人质小李获救。

  正准备从窗户爬进屋内的刑侦支队信息大队工程师汤劲松,听说室内嫌犯已经被控制,想下楼协助外围民警抓捕,在爬下楼梯时,因为心急,踩空了一脚,摔了下来,左手桡骨骨折。但他没有对任何人说,一直到最后一名案犯回到小区落网,汤劲松才发现自己的手肿得像馒头。

  奔驰越野车主火锅店吃夜宵被盯上

  4名嫌犯都是安徽利辛县人。

  李,1971年生;马,1979年生;范,1978年生;刘,1973年生。

  李在萧山已经好多年了,做物流生意。据李说,他在老家是水利局的公务员,现在编制还在,每个月还有工资好拿的。

  看押人质小李的房子是他和另一名嫌犯马某合租的。他有一辆宝莱轿车。

  今年以来,李的生意不太好,一直缺钱。

  8月18日晚10点多,李开车路过萧山一家火锅店时,看到了在吃火锅的小李。小李的那辆奔驰越野车就停在路边。

  李突然动了心思。小李吃完火锅,开车回家,李开车悄悄跟到小李住的小区。

  李回到租住地,跟马某说了自己的想法。两人商量后,认为靠他们两人不行,一辆车也不够。

  李打电话给范和刘,让他们再开一辆车过来。

  第二天,范和刘从安徽老家开了一辆广本到萧山。

  4人分三次对小李的行踪进行跟踪,还多次到小李所住小区及停车库周围踩点。

  8月20日晚9点左右,他们把两辆车都加满了油,然后,把宝莱车先停在加油站,4个人开着广本去了小李家车库边守候。两人在车上,两人在车外。

  马某身上带了一把自制钢珠手枪。

  当晚10点左右,小李驾奔驰越野车回到小区。打开车库,停好车,小李背着包慢慢往小区里走,在离开车库10米左右,马某从后面冲了上去,用手勒住了小李的脖子,这时,广本车上又下来一个人,小李只来得及“啊”一声,嘴巴就被捂上了。

  他们合力把小李拖上了广本车。

  4人开车带着小李去了加油站,取走宝莱车。两辆车一起开往李某租住的小区。

  路上,他们问小李是做什么工作的,小李说自己年收入也就5万多,让他们放了他。他们骂道,“你放什么屁啊,开这么好的车,骗谁啊?”

  没办法,小李说了真话,报出了父母的手机号码及父亲公司的名称,还有银行卡密码。

  劫匪用手机把小李的话全部录了音。

  快到李某住的小区门口时,他们把人质换到了宝莱车上,把广本车停在小区门口,开着宝莱车进了小区,把人质弄到了102室,由两人看管。

  另外两人则开着宝莱车又出了小区,出城,经上海往江苏吴江方向开去。

  在江苏吴江,他们取走了小李银行卡里的1.6万元。取好钱后,想到录有小李说话的手机忘在了广本车上,他们又返回杭州取手机。取了手机,又往上海方向开。于8月21日早上7点多,给小李妈妈打了勒索电话。

  4名犯罪嫌疑人李、马、刘、范已被萧山警方刑拘。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