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唐河县至2011年将安置丹江口移民1.9万人

2009年08月27日03: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今报
  记者 夏友胜 实习生 邵聪

  今报南阳讯 丹江口库区移民搬到新家园后,生活能过得好吗?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唐河县王集乡鱼关新村,这里生活着淅川县盛湾镇鱼关村189户783位移民。移民姜建发雄心勃勃,他计划利用自己的技术,在新家附近开个服装厂。


  姜建发今年36岁,曾经在福建省福州市的一家服装厂打工。据他介绍,他们兄弟四人,这次一起搬到新家,成了隔墙邻居。提起新家的好,姜建发似乎有说不完的话。他告诉记者,以前老家那边,只能通过“大锅”进行卫星接收,很难看到当地的电视新闻,现在好了,全村都免费装上了有线电视。以前出入都走山路,吃水要走好远去挑,还要去山上砍柴,现在都用上了煤气罐、自来水。“真是太幸福了。”提及未来的生活,他的想法也与众不同,原来他早就想利用自己的技术办个服装厂,考虑到要搬家,一直没行动。而今,安居了就得赶紧立业,马上筹备办厂的事。姜建发60多岁的父亲也说:“我现在的生活比以前好100倍。”

  村民陈建红也是个想干事的人,他想开家农资超市,并希望能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尽快把超市开起来,也可以方便周边的老少爷们。他还用“一少一多”形容生活的新变化:家乡平房多,人烟稀少;现在的地方楼房多,住户聚集人较多。此外,因为交通便捷,现在赶集非常方便。

  据陈建红介绍,家里一共4口人,16岁的儿子陈鹏飞和15岁的女儿陈冉冉都该上高一了。记者问他是否给孩子找到学校时,陈建红连连摆手:“这不是啥难事,学校早安排好了。”原来,3天前,唐河县有关方面已经帮忙把这事“搞定”了,俩孩子都可以去唐河一高就读。

  据悉,唐河县是我省移民安置的第二大县,从今年至2011年将安置移民1.9万人。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