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歹徒持枪劫百万金饰被抓 炒股亏本起歪心(组图)

2009年08月27日04: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监控录像拍下的劫匪作案图像。
监控录像拍下的劫匪作案图像。

民警缴获的枪支、子弹、被劫金饰等。
民警缴获的枪支、子弹、被劫金饰等。

主犯“胖子”落网。
主犯“胖子”落网。

  本报梅州讯(记者叶仕欣通讯员王冠国、彭华、何志林摄影报道) 昨日,梅州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今年7月19日中午,发生在梅州城区一品牌珠宝金铺遭到持枪歹徒抢劫被劫走上百万元珠宝金饰的恶性案件,经梅州警方25天艰苦侦查终于成功告破,办案民警分别于8月7日和8月15日将两名劫匪抓获归案,缴获仿“六四式”手枪2支,钢珠枪1支,“六四式”子弹163发,钢珠弹一批并追回大部分赃款赃物。

  案发:

  3分钟抢走99.5万元金饰


  7月19日中午,梅州城区最繁华的百花洲附近某品牌珠宝金铺,突然闯进两个凶神恶煞的青年男子,其中一人掏出手枪,并大喊:“快拿黄金,不许报警!”另一男子则将柜台里的黄金首饰和钻戒等物品一股脑倒进事先准备好的旅行袋里。
抢劫得手后,两人迅速向对面巷子方向逃离。整个过程仅用时3分钟,经清点,被抢珠宝金饰总值99.5万元。

  侦查:

  千里追匪寻觅蛛丝马迹

  办案民警通过现场进行勘查和走访周边群众获悉,案发前曾有一辆出租车在被抢珠宝金铺斜对面的狮子浪口巷子内停放了一个多小时。民警在2000多条相近的车辆进出城信息中,确认该车为揭阳牌照,已开往平远、江西方向而去。办案民警马上启程向平远、江西方向追击。

  与此同时,梅州警方启动闽粤赣治安协作平台,向平远、赣州等地警方发出了协查通报,要求拦截这辆出租车。

  傍晚时分,与梅州交界的江西省寻乌县公安机关向专案组通报,他们在寻乌县境内拦截了正折返梅州方向的该出租车,据司机交代,他搭载的两名青年男子已经在未到会昌县城的地方下车,并转乘当地的另一辆出租车而去。

  办案民警马上请会昌警方协查嫌疑人转乘的这辆出租车,经过侦查得知两名行劫嫌疑人已连夜坐出租车取道韶关去了广州。

  擒匪:

  斗智斗勇广深擒匪


  专案组民警经过在梅州、广州两地的艰苦侦查,逐渐把侦查圈缩小至增城新塘一带,发现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小钟”就在新塘一带活动!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一周后锁定了“小钟”的住地及其活动规律。

  8月7日,办案民警破门而入,将正在床上做梦的“小钟”擒获,并从其住处查获涉案黄金首饰170多克。

  根据“小钟”交代,和他一起作案的另一名嫌疑人“胖子”是他在今年5月认识的,“胖子”居住在深圳福田莲花街一带。民警抓获“胖子”后,从其身上和住处查获仿“六四式”手枪2支,钢珠枪1支,“六四式”子弹163发,钢珠弹一批,赃款人民币20.43万元和其他作案物品一批。第二日,民警循线在一金铺追回黄金612克。

  据两名劫匪交代,他们因为炒股票亏本,于是相约到梅州抢劫珠宝金铺。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