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七旬老太检测发现患上梅毒 自己不知医生不解

2009年08月27日05: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 (记者 李琳) 一名年过七旬的老太莫名患上梅毒,这个消息不仅令她自己痛苦,连家人也无法接受。

  家住西安市南郊的张老太今年72岁,身患尿毒症,8月3日,到省人民医院住院治疗时,血液检查发现梅毒筛选试验阳性反应。
“当时医生专门把我叫到办公室,说老人感染梅毒了。”昨日下午,张老太的儿子说,当时自己难以置信,医生也表示很意外。为了确认,8月7日在省人民医院又进行了病原体检测,显示梅毒螺旋体抗体检测和快速血浆反应素试验(RPR)阳性,医生建议到省传染病医院治疗。8月17日,省传染病医院医生诊断为隐性梅毒(也被称为潜伏梅毒,是指少数人感染了梅毒螺旋体后,在体内可终身隐伏,血清反应阳性而无症状和病变器官,可以侵犯皮肤、黏膜等。还有资料提出,隐性梅毒多发的罪魁祸首是滥用抗生素)。同时张老太79岁的老伴经检测属正常。“我一辈子清清白白,70多岁的人了,怎么会得上这种病?”半个多月来,张老太无法接受这一现实,经常以泪洗面,也不敢到邻居家串门了。她和家人一直琢磨,到底在哪里感染了梅毒?老太太说,自己从去年8月开始在南郊一家医院进行血液透析,透析血液检测一切正常,每周要做一到两次透析,会不会是透析中感染的?

  而该医院透析中心负责人昨日表示,血液透析是一种高危方式,患者透析前必须进行乙肝、丙肝、艾滋病和梅毒的检测,正常才能透析。老太太当时也检测正常,至于为何会患上梅毒,目前原因不明。梅毒的传播方式很多,在这一年中,老太太还曾输过两次血,至于通过哪种渠道感染梅毒,需要证据。

  西安市疾控中心专家介绍,梅毒等性病主要是通过性接触传播,此外还有其他途径,如间接接触性传染,在宾馆、游泳池等公共场所接触病人使用过的衣服、被褥、物品、马桶和浴巾等。

  针对张老太这种情况,疾控专家建议可到疾控部门再进行权威的实验。从目前检测情况看,患者属于没症状但抗体阳性,至于到底如何感染的,还需要再确定。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