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9月甲流病例将显增 学生成重点防控人群

2009年08月27日07: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免费中药冲剂 供应开学学生

  9月甲流病例将显增 学生成重点防控人群———

  昨日上午,北京市卫生局通报了本市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最新情况。由于近300万学生即将开学,今后一段时间内,本市甲型H1N1流感病例将呈逐渐增加趋势,北京市疾控中心负责人表示,有关部门将提供预防性的中药,做成冲剂后,免费向大中小学生提供。

  北京市疾控中心主任邓瑛介绍,自今年5月16日本市确诊第一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以来,截至8月25日19时,本市已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779例,无死亡及重症病例。其中青少年(年龄在30岁以下)所占比例最大,达81%。目前,本市甲型H1N1流感仍以输入性病例为主,但二代病例和本地病例的比例呈逐渐增加的趋势。

  ■甲流重症病例下月将显增

  邓瑛表示,近期近300万大中小学学生即将开学,特别是大量外地学生返京,或本地学生赴外旅游返京,9月份甲型H1N1流感病例将呈渐增趋势,重症病例也将显著增加,甚至可能出现死亡病例,尤其学校集中发热疫情将明显增加。今后一段时间甲型H1N1流感防控的重点是针对学生这一人群的防控。

  关于具体的校园防控措施,邓瑛说,会提供给学生免费的预防中药,计划做成冲剂后提供给学生,分发方法视情况而定,可能是把冲剂放在保温桶里置于教室中,但并不强制学生饮用。许多学校的开学典礼都将在露天室外场地进行。同时,有关部门也会对学生军训事宜做出一些调整。

  ■两种流感将共同流行

  根据卫生部门监测数据显示,每年9月至次年4月是本市季节性流感流行季。本流行季流感的流行可能会提前,持续时间也将长于以往的流行季。本市进入冬春季流感流行季节后,流感流行活动将显著增强,甚至可能出现死亡病例,医疗机构面临压力。同时,托幼机构、学校及集体单位由于甲型H1N1流感导致的集中发热疫情也将增加。

  ■60岁以上老人和学生

  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邓瑛介绍,9月上旬至10月底,将对北京60岁以上老人和在校中小学生约180万人全部进行季节性流感疫苗免费接种,服务行业、医务工作者等高危人群倡导单位内开展接种。

  目前,疫苗接种的人员培训、资料印刷工作均已完成,全市489家接种点将全面开展流感疫苗接种。卫生部门建议广大市民积极接种,特别是服务行业、医务工作者等高危人群。至于北京预购的500万人份甲型H1N1流感疫苗,邓瑛表示,将根据疫情变化,适时对重点人群接种。

  ■国庆群众游行训练

  尽量安排室外进行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庞星火介绍,针对参与十一庆典训练的人员,有一套专门的方案、预案预防甲型H1N1流感。目前,预防甲流是训练工作中的重点,各项措施都在严格执行中。

  据透露,阅兵方阵是封闭式训练,相比之下群众方阵中出现集中发病的可能性较大。群众游行的训练被要求尽量在室外进行,队伍集中时,每人都要先测量体温,一旦发现可疑病例须立即隔离、就医。

  另外,他建议老百姓注意个人卫生,少到人多的地方去,如果发病要及时就医。他说,不管有没有疫苗,这些都是有用的。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