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电话诈骗自称广州公安 半小时后上门抓捕

2009年08月27日07: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电话诈骗自称是公安局:半小时之后上门抓捕

    昨天上午,一名脸色惨白的女子来到阅江楼派出所“自首”。她刚刚接到一个电话,说她涉嫌用银行卡洗钱358万元,警察半小时后就要上门抓人。

她吓得不轻,心想自己一直安分守己,怎么会和如此大案扯上关系?“我想还是来自首的好,把事情说清楚,我真的是清白的!”警方最终证实,那个电话是骗子打来的。

  女子来到派出所“自首”

  昨天上午10点30分,阅江楼派出所来了一名约50岁的妇女,她脸色惨白,额头直冒冷汗。“警察同志,有个事情我还能跟你们讲讲、问问情况啊?”妇女显得非常紧张,说话带着颤音。

  警察看她神色异常,连忙让她坐下:“您有什么事情尽管说吧!”

  妇女犹豫片刻才开口:“我姓张,我是来自首的,但我真的没干坏事!”她的双腿都颤抖起来,泪水开始在眼眶里打转。

  她的表现让民警有些摸不着头脑,追问之下,她才把问题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被指洗钱358万元

  这名张姓女子家住建宁路,昨天上午10点左右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她家的电话欠费1000多元,让她快点缴费。张女士每个月都按时交话费,显然不会相信这样的陌生电话,对方继续说道,“可能您的电话遭人盗用,警方会和您联系。”张女士仍不相信,随即挂断了电话。很快,电话铃声又响了起来,这次来电显示与上次不同,电话里也换了一个声音:“您的信用卡欠费2000元,请尽快还钱。”张女士心里犯起了嘀咕,难道真的有人盗用了自己的资料?

  很快,第三个电话打了过来,这次号码显示为“020”开头,电话里是一个男子严肃的声音,对方自称是“广州公安”,说张女士涉嫌用一个卡号为“××××”的银行卡洗黑钱,数额达358万元。“什么?怎么可能?我是普普通通的营业员,怎么可能有机会接触几百万元的巨款啊!”张女士被吓得不轻,急忙让儿子从柜子里取出自己的银行卡,要对方再报一遍账号,以便核对。

  “广州公安”又报了一遍,卡号和张女士姓名、住址一点都没出错。张女士吓得一屁股坐到地上,“广州公安”继续说:“我们会和南京公安一起行动,半小时后上门抓捕,希望你不要心存侥幸,配合调查。”

  儿子连忙上前扶起母亲,问她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然后安慰她,对方肯定不是公安,可能是骗子。接着,儿子按照来电显示记录下来的号码,向020114查询,那号码确实是广州市公安局的总机。这次张女士彻底绝望了,“我明明没干过坏事,怎么会这样呢?”她不甘心在家遭抓捕,希望能到派出所“自首”,争取主动。

  警方:这是骗子新招数

  民警听到这件事感觉很蹊跷,过程并不符合正常的办案程序。随后,民警又查询了公安内部的系统,也没有查找到张女士的犯罪信息。民警又分析了一下事情的经过,确信张女士是遭遇诈骗了。张女士非常疑惑,“怎么可能是假的,114查询来电号码确实是广州公安局的,而且我清楚地记得,对方报的卡号,和我的那张一样。”

  民警解释,不法分子可能是利用一种可任意显示电话号码的软件,假冒公安机关的号码给张女士拨打,接听电话的来电显示会显示骗子所模拟设定的号码。“前面的两个电话肯定也是骗子打来的,这肯定是连环计,至于你的个人资料,骗子肯定是事先打听好的,有备而来,认准了来骗您的!”民警劝张女士,再接到这样的电话不予理睬,或在接到的同时,利用手机拨打110报警,公安机关将在第一时间展开侦查。

  派出所证实了自己的清白身份,张女士终于不再紧张。她打了一个电话回家给儿子报平安,儿子却告诉她,刚刚“广州公安”又打电话来说,358万元赃款已经追回280万元,只要能退回78万元的赃款,警方可以从轻处理。“骗子心黑啊!一开口就要78万!”张女士愤怒不已,“亏好我到派出所来,要是老年人吓得在家里不敢出来,有个三长两短,这不是谋财害命吗?”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