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街头艺人“缩”在垃圾桶内卖唱(图)

2009年08月27日07: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蜷缩在垃圾桶内弹吉他

  垃圾应该扔到垃圾桶内,但垃圾桶内不全是垃圾。英国街头艺人查利凯维长年蜷缩在英格兰剑桥市中心的垃圾桶内弹吉他卖唱,从怪人变名人。

  创意

  凯维现年31岁,身高约1.75米。他把自己和吉他“塞”进路边的垃圾桶内,只露出一小段琴头和琴颈。

  他的这一怪诞创意来源于观察市政工人清理垃圾桶。

  英国《每日邮报》25日援引凯维的话报道:“一天,我在市中心看见工人清理垃圾桶。我想它应该正好可以装下我。
我这样做主要是想取悦朋友们。后来,我开始学弹吉他。一个朋友提到我以前钻进垃圾桶的事,于是我决定把两者结合起来。”

  凯维告诉记者,在垃圾桶的“掩护”下,人们通常只能听见他的声音却看不见人。这招来大批路人驻足寻找声音来源。

  凯维说:“人们在垃圾桶里发现我后总是惊诧万分,随后便拿出相机拍照。我总是能把他们逗笑。”

  遭遇

  垃圾桶卖唱生涯中,凯维有不少心酸回忆。

  他说:“我的琴弦曾被人恶意剪断。有一次,有人从背后用重物击中我的头部。我感觉天旋地转。之后,他们抢走了我的钱。”

  今年3月,凯维在街头卖唱时遭到一群酒鬼袭击。事后,他说:“这伙人把街头艺人当成袭击目标,他们这样做不对。正因为有艺人,街道氛围才变得更好。”

  如果说这些只是偶然事件,凯维在更多时候会遭到果皮和包装纸的“袭击”。“人们总是把垃圾扔进垃圾桶后才发现我在里面,”他说。

  由于垃圾桶内空间狭小,凯维怀抱吉他蜷缩其中实属不易。他说:“我至多连续唱5首歌就必须出来好好伸展一下。”

  成名

  尽管凯维终日蜷缩在肮脏、狭小的垃圾桶里卖唱,他的音乐天赋却不容小觑。他的歌声总能使人为之一振。

  在今年5月举行的第二届剑桥市街头艺人节上,凯维的表演堪称亮点之一。他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弹唱重金属音乐。

  街头艺人节为期4天,共设28处表演场所,50名艺人参与表演。表演内容包括流行乐、霹雳舞、歌剧、人体雕像和读心术等。

  活动组织者希瑟贝文—亨特说:“街头艺人节旨在发扬街头文化,为所有有天赋的街头艺人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参加表演的艺人来自剑桥市的街头巷尾。表演内容涉及各种音乐和舞蹈形式。”

  凯维补充说:“举办街头艺人节是个不错的想法,因为市民可以通过它找乐子,艺人也可以借此机会欢聚一堂。整座城市都充满了音乐和艺术。这真是太棒了。”(燕玄)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