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风已致台湾461人遇难192人失踪 岛内毒蛇乱窜

2009年08月27日07: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方网

台风莫拉克致毒蛇在台湾四处乱窜

  

彰化县竹塘消防分队24日再抓到1条眼镜蛇
彰化县竹塘消防分队24日再抓到1条眼镜蛇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彰化县竹塘乡消防分队昨天抓到1条长约1.2米的眼镜蛇,分队长李昹熹说去年一整年竹塘分队抓到的蛇不到10条,最近“莫拉克”台风过后蛇踪突然暴增,到昨天已陆续抓到16条蛇,蛇似乎是随着山洪飘流而下,村民要小心。

  报道称,竹塘乡竹元村民庄顺荣到百香果果园巡视时,看到果树下方的沟渠里有1条眼镜蛇,赶紧打119求援。竹塘消防队员吴荣法等人带捕蛇夹赶到顺利抓回,并报请彰化县政府农业处处理。

  消防分队长李昹熹表示,“莫拉克”台风过后,几乎天天都有人请求派员抓蛇,以眼镜蛇居多,其次为臭青母和南蛇,他提醒民众应小心蛇踪。

  彰化县府农业处自然保育科人员说,最近毒蛇出没的情形,显然比平常明显增加,除竹塘外,埤头、福兴、社头、员林、二水、田尾、秀水、线西、永靖和彰化市都有,本月8日到24日,彰化县府农业处已转送21条眼镜蛇到台中自然科学博物馆。

  台当局“消防局第四大队大队长”林明纬指出,如果民众不慎被毒蛇咬伤,应保持冷静,慌乱反而会加速蛇毒循环,最佳处理方式是移除伤肢的束缚物,赶快找具有弹性的衣料在心脏及伤口间,给予压迫性包扎并保持低于心脏的位置。

  他说,最重要的是不要用口吸出毒液,尽速就医。此外一定要记住蛇的特征、颜色及咬伤时间,这样才有助医师进行诊治

[上一页] [1] [2]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