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中国气象局:国庆气象保障将实施探空加密观测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围绕10月1日庆祝活动、天安门地区演练及彩排等重要活动,中国气象局已经确定了北京、河北、陕西和内蒙古等地的6个加密探空站。

  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日前下发通知,就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气象保障服务的探空加密观测实施、联合天气会商、预报服务产品共享办法和决策气象服务等工作作出安排。

  据悉,届时,北京市气象局与国家气象中心、国家气候中心、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将通过视频开展联合天气会商。重要时段,北京市气象局还会邀请上述单位有关专家在北京市气象台进行现场会商。

  通知强调,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气象保障服务是今年气象服务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任务的落实,结合本单位重点任务进一步细化完善预案,加强应对设备故障、业务系统故障、高影响天气等情况的演练。各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特别要加强人影作业点巡查、作业设备检查与管理、作业人员安全意识的教育培训。北京市气象局要做好气象保障服务效益评估工作。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