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证监局突查数家基金公司 要求上交手机电脑

2009年08月27日08: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股市监管亟待加强
股市监管亟待加强

  “我是深圳证监局的,现进行突击检查。”上周五,深圳证监局对深圳某基金公司来了个突然袭击。该公司的基金经理们在上交手机和电脑后,集体到会议室等待最新指示。

  本周一,深圳证监局继续进行突击抽查,范围涉及数家深圳基金公司和证券公司的深圳办公地点,该局从接受抽查的每家公司都带走了数台电脑。

  “深圳的同行告诉我,今天他们公司接受了证监局的检查,事先公司并没有通知他们有监管层来访检查。”北京某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告诉记者。

  记者联系多家深圳基金公司的员工,三名基金公司员工证实,其所在的基金公司确实被证监局工作人员突然造访,并封存了部分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带走。

  消息人士透露,此次检查中,基金经理是否在交易时间上交手机等等方面都被列入检查范围,深圳证监局的工作人员还在期间进行了拨号检查。除此之外,基金经理的日常电脑也是重点监控的对象。而此前坊间曾有消息传出,基金经理MSN的聊天记录都被调出查阅,有公司电脑被深圳证监局搬回去检查。

  “主要是查部分营业人员是否有违规行为,如违规代客理财等。”知情者表示。

  今年以来,监管部门对券商行业的监管力度正在不断加大。主要指向矛头,一是非法证券活动,如非法证券咨询、非法代客理财等;二就是加强证券行业内合法合规监管。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